5人基本锁定辽篮全运预赛主力 6人争最后4席位

2017年04月14日08:27 新浪体育 微博
大侄子

  来源:辽宁日报

  在止步CBA半决赛之后,辽宁男篮的队员只休息了一个星期,就开始了针对天津全运会的备战。4月23日,全运会男篮预赛将正式打响,虽然辽篮尚未正式公布大名单,但从近期训练和热身赛情况来看,辽篮征战全运会男篮预赛的人选呼之欲出。

  由于辽篮的“子弟兵”属性,全运会阵容其实就是以CBA联赛的国内球员阵容作为班底的。球迷最关心的,除了李晓旭、贺天举和丛明晨3位伤员之外,大概就是重披辽篮战袍的周琦了。不过很遗憾,由于在总决赛上手指骨折,周琦确定不会参加预赛,只能等到决赛阶段再复出为辽篮征战了。

  至于本赛季遭遇严重伤病的3名球员,现在恢复情况各不相同。贺天举目前在体能教练带领下进行单独练习,还不能参加全队合练;丛明晨恢复情况比较乐观,在辽篮与吉林队的热身赛中,他虽然没有上场,但在赛前训练时表演了一个扣篮。不过按照队医和主帅郭士强制定的计划,丛明晨还需要用一周时间加强肌肉力量,之后才能参加对抗训练。如今距离全运会男篮预赛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考虑到预赛对手实力不足以给辽篮制造太大麻烦,而3名外租球员归队后,辽篮三号位已经人满为患,实在没有必要让贺天举和丛明晨冒险提前复出。

  相比而言,李晓旭是三人中唯一确定可以参赛的,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就给出了明确的答复:“全运会预赛李晓旭肯定参加,不过他毕竟大半年没有参加比赛了,我们会逐渐增加他的上场时间。”而在日前辽篮与吉林队的热身赛中,李晓旭也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中。

  因此,如果不出意外,赵继伟、郭艾伦、刘志轩、李晓旭和韩德君会成为辽篮征战全运会预赛的主力阵容。廉明和卫猛肯定会作为内线替补入选,队长杨鸣虽然因为感冒缺席了热身赛,但并无大碍。所以,辽篮全运会预赛12人大名单的最后4个席位,就会在柴长易、原帅、赵率舟3名外租球员和高诗岩、郭旭、孙锴祺3名入选辽篮CBA阵容的年轻队员之中产生。

标签: 丛明晨李晓旭贺天举郭士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