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亚当斯与马布里相似 华南虎明年值得期待

2017年04月08日05:33 广州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亚当斯(资料图)

109比117,广东宏远在东莞主场以0比4的总比分输掉了总决赛。CBA联赛诞生了历史上第6支总冠军球队,他们的亚当斯拿到了总决赛的MVP。新疆主帅李秋平放出豪言:如果保持这个阵容不变,我会打造出一个新疆王朝。

  新科总冠军,想的是打造王朝

  比赛的最后一次进攻,是新疆的一次反击。他们的4号亚当斯,运球到篮下,刚刚把皮球抛出手,他的队友们都已经从替补席上狂奔出来,紧紧地把他抱在了怀里,所有的新疆球员,都在狂喜和欢呼。

  新疆队的亚当斯,和成就北京王朝的马布里,有些相似的地方,但却又有些不同。他的坚韧意志和超强的个人能力,和马布里十分相似;但他却不是一个像马布里一样行事高调,甚至有些“狂”的外援。他在很多时候只是默默进攻、得分,连庆祝的动作,都很少做出。

  他用37分和6次助攻的表现,帮助自己的球队赢得比赛。亚当斯更像是一个体系球员,而他所依托的,是新疆队强大的整体。在比赛结束之后的颁奖环节之中,全队的球员都使劲地把他的手按在MVP的印泥板上。

  这支球队把亚当斯成就为CBA的新科MVP,但实际上整支新疆队,好像都是强点。一个超级巨星盘活整支球队的时代已经过去,强大的体系和超强的综合实力,带来这个总冠军。

  新疆队这个总冠军,实在是来得不容易,他们已经等待了很多年。回到更衣室之后,许多新疆队的球员都已经落下泪水,而主帅李秋平的话,或许能够让他们更团结。

  李秋平说:“如果保持这个阵容不变,我会打造一个新疆王朝。”穿着黑色的冠军T恤,新疆队的庆祝会持续整夜;而CBA或许真的将进入新疆时代。

  拼搏华南虎,下季更值得期待

  总决赛被横扫的经历,华南虎从来都没有过的,今年的这种经历,会让很多球员难忘,尤其是球队的年轻人。

  赛后的东风日产文体中心,虽然成了新疆队颁奖的舞台,但东莞的球迷很有风度,他们大多数人没有离开。宏远球员悄悄地离开场地,沿着通道走回更衣室,然后缓缓离开。

  球场中放起了《讲不出再见》,一股悲壮的气氛弥漫在赛场之中,许多球迷流下了伤心的泪水。甚至连一些从外地赶来采访的非广东记者也都被情绪感染,眼圈发红。

  这支广东队在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之中,从头开始就贯彻了“拼”这一个字:他们拼来了一个22比10的良好开局;他们在第3节落后的时候连续追赶,没有任何放弃的时刻;布泽尔在进攻打不开的时候,一度连得12分,帮助球队一直“稳住”局势;在最后时刻,球队一直咬住比分,甚至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实际上,这支宏远尽管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但他们在绝对实力上,无法和强大的对手抗衡。输了今年的总决赛,真的没有什么遗憾的。“我们这个系列赛,所有的兄弟们都非常拼。就算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也没放弃……”杜锋感慨,“我们的年轻球员多。在失误上、节奏上、轮转上都不尽如人意,这就是年轻的代价。”

  这个赛季,就这样结束——从赛季开始前定下的打进季后赛的目标来看,宏远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在更新换代的过程中,宏远打进了总决赛,实际上,这已经让人满意。

  没有长青的“王朝”,也没有永远的“霸主”——华南虎本赛季收获了年轻球员的成长,下赛季更加值得期待。

 

标签: 马布里新疆队广东队亚当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