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如阿联也敌不过伤病和岁月 该做的都做了

2017年04月07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易建联

  北京时间4月7日,广东男篮和新疆男篮总决赛第四战最后一节的最后一刻,虽然比赛还未最终结束,广东男篮也还有机会,但球队的主教练杜锋还是换下了球队核心易建联。在此前的一次追防中,长距离的冲刺让有伤在身的易建联有些难以坚持了。

  易建联一瘸一拐的走回替补席,根据广东体育的报道,易建联除了手指和膝盖的伤势外,还在对阵四川的系列赛中拉伤了大腿右侧的肌肉,对阵深圳的系列赛中则拉伤了左腿的小腿肌肉。手指,膝盖,左腿和右腿,易建联带着四处伤势坚持打了四场总决赛。回到场边的易建联眼睁睁看着新疆男篮拿下了最终的胜利,新疆的球员们一个个冲到场地里庆祝着。阿联的眼中有些落寞,但是他依然走到球场中和其他队友们围坐一团,高举双手互相打气。即便争夺总冠军失败,但这支广东男篮的未来才刚刚拉开序幕。

  从2015年到2017年,易建联在2年时间里没有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结束2015-2015赛季的CBA后,他稍作休息就加入了宫家军备战亚锦赛的长期集训中。打完长沙亚锦赛,歇口气马上立刻又是2015-2016赛季的CBA。2015-2016赛季的CBA,易建联的场均时间高达37.6分钟。打完CBA进入2016年后,又是奥运会的备战和集训。接着因为奥运会的出色表现,易建联决定再次挑战NBA。在湖人短暂的训练和参加NBA的季前赛后,阿联决定回归广东男篮。火线回归后,阿联又打了一个出战41场,场均33.2分钟的CBA赛季。

  虽然这个赛季易建联的出战时间有了大幅的下降,广东男篮因为布泽尔和斯隆还有周鹏的出色发挥打进了总决赛,但是即将年满30岁的易建联毕竟已经不在年轻。在2年没有足够休息,同时又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这一次的总决赛,他没能带领广东创造奇迹。四场比赛,易建联分别得到14分12个篮板,19分12个篮板,15分16个篮板还有13分和6个篮板。比起以往的数据,易建联在这个总决赛中的表现真的不尽如人意。虽然是目前的中国篮球第一人,不过易建联毕竟敌不过岁月和伤病。他已经做了他能够所做的一切,即便结果让人遗憾,但也不得不去面对和接受。在今天之后,易建联终于能够迎来一个长假,可以好好的休息和康复。下个赛季的易建联也一定会以健康的状态重新出现在球迷们的面前。(Eric)

标签: 易建联广东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