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治总决赛的战士!广东输给了另一个马布里

2017年04月07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亚当斯

  北京时间4月7日,CBA总决赛第4场,新疆队以115-109战胜广东男篮,以大比分4-0的战绩横扫了广东队,夺得总冠军。亚当斯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被评选为总决赛MVP。

  在第四节最后关头,广东队慢慢把比分拉近,亚当斯迅速持球突破,面对广东队三人的防守直接攻击篮筐,在良好的核心力量带动下强势打进一球,并且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并且罚球命中。随后的回合他迅速突破造成了任骏飞的犯规,2罚2中,连得5分的他帮助球队把分差拉大到7分,稳住了局势。

  除了自己得分,他最大的优势是撕开对方的防守,然后把球合理分配,在比赛还剩2分多钟的时候他助攻孙桐林上篮得手。

  加上他面对易建联上篮得手的一球,决定比赛的9分都和他有关。

  亚当斯在第四战中再次扮演了强力大腿的形象,全场得到37分6助攻7抢断。

  进入总决赛前,许多媒体对斯隆的评价强于亚当斯的,但进入总决赛之后亚当斯迅速的用自己的表现回击了人们的轻视和质疑。

  首战广东,亚当斯一开始的表现有些紧张,在快速的调整之后亚当斯在第一战中得到了30分,这样看似夸张的数据却是他在总决赛表现最“差”的一场。

  第二战的亚当斯得到35分8篮板,在球队一开始落后的情况下他用自己的表现带领球队实现了逆转。

  第三战亚当斯完全解锁自己,首节就得到17分,全场命中5记三分球的他全场得到37分。

  今天的比赛亚当斯开局表现依然不利,但今天同样得到了37分。整个总决赛期间他场均可以得到34.8分。

  广东队又一次在总决赛折戟,面对如此神勇的亚当斯,不知他们是否会感到恍惚,因为在5年前他们面对北京的时候也有一个小外援表现的如此神勇。

  2011-12赛季总决赛,广东男篮面对北京男篮,他们1-4负于北京,面对北京的小外援斯蒂芬-马布里,他们同样难以抵挡。马布里在那年的总决赛里场均可以得到33.4分6.2助攻,时隔5年,他们仍然防不住对方的小外援。

  场均34.8分的表现让亚当斯成为总决赛MVP,这个不可阻挡的亚当斯,像不像当年带着北京掀翻广东的马布里?

  (汉堡)

标签: 亚当斯马布里新疆队广东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