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15-16赛季-李根去新疆 川辽群殴四川夺冠

2017年04月04日19:22 新浪体育 微博

  2015-16赛季CBA结束了,这个赛季共有20支球队参赛,四川与辽宁杀进了总决赛,最终四川队以大比分4-1战胜辽宁队,夺得了总冠军。

  本赛季最终排名:

  第1名:四川

  第2名:辽宁

  第3名:新疆

  第4名:广东

  第5名:山东

  第6名:广厦

  第7名:北京

  第8名:浙江

  第9名:深圳

  第10名:山西

  第11名:江苏

  第12名:上海

  第13名:福建

  第14名:青岛

  第15名:北控

  第16名:同曦

  第17名:吉林

  第18名:天津

  第19名:八一

  第20名:佛山

  本赛季大事件

  李根加盟新疆

  2015年9月8日,新疆队董事长侯伟确认已经与李根签约,双方合同为3+2,“李根的薪水并不像网上传言的那么高什么有1200万,但他的薪水要比他在北京队时高,不过比北京队的球星薪水要低。”

  奥登加盟江苏

  2015年8月12日,江苏肯帝亚男篮证实与前NBA状元奥登签约,奥登也成为继2011-12赛季新疆队的肯扬-马丁之后,第二个加盟CBA联赛的前NBA状元。

  李根在通道里领取冠军戒指

  2015年10月31日CBA新赛季揭幕战,新疆队客场以103-97击败北京队,赛前没有和老东家北京队一起领取总冠军戒指的李根,赛后在球员通道里拿到了自己的总冠军戒指。

  福建八一群殴14人禁赛罚款52万

  2015年12月11日CBA常规赛第16轮八一与福建的比赛中,在第四节八一队邹雨宸与福建队外援泰勒在篮下发生冲突,随后演变成两队球员的群殴事件。对此篮协开出罚单:邹雨宸和泰勒分别仅禁赛5场,并罚款10万元。参与斗殴的曹岩停赛3场,罚款5万,其余11名球员停赛1场。

  第29轮辽宁25分逆转广东

  2016年01月10日CBA常规赛第29轮,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在一度落后25分的劣势下,最终以102-100逆转广东队,豪取八连胜。哈德森拿下35分并投中准绝杀。

  佛山队开局10连败随后18连败

  佛山队成为本赛季最悲剧的球队,开局阶段即遭遇10连败,随后取得一波3连胜,再紧接着又遭遇18连败。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佛山队为数不多的胜利中,他们还战胜过抢大的辽宁和新疆。

  新疆队常规赛主场不败

  新疆队以30胜8负位列常规赛第2名,其中19场主场比赛新疆队全部获胜,成为联赛中唯一一支在常规赛保持主场全胜的球队。不过在半决赛中他们被四川队以3-0横扫出局。

  辽宁队17连胜获常规赛冠军

  2016年2月25日,CBA第38轮即常规赛最后1轮,辽宁主场以132-115毫无悬念地击败山西,最终以17连胜的佳绩迎接季后赛。辽宁队也以31胜7负的战绩获得常规赛冠军。

  四川与辽宁场外斗殴

  北京时间2016年3月16日,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结束,四川队主场109-104战胜辽宁,将总比分反超为2-1。赛后在辽宁队下榻酒店门口却出现了惊人的一幕,四川球迷与辽宁队球员发生冲突,双方大打出手,场面非常混乱。本次冲突事件篮下分两次开出处罚,在3月18日篮协公布了对辽川冲突的处理意见:四川赛区由于安保不力罚款15万。这个处理意见没有涉及球员禁赛。而在2016年10月14日篮协对此事件公布了第二份罚单:辽宁队刘志轩停赛8场、贺天举和郭艾伦分别停赛5场和4场。

  四川击败辽宁队夺冠

  北京时间2016年3月20日,CBA总决赛第5场拉开战幕。手握赛点的四川队坐镇主场以94-91力克辽宁队,大比分4-1拿下本赛季CBA总冠军。四川队成为CBA历史上第五支总冠军(前四支为八一、广东、上海和北京)。

  哈达迪向李晓旭吐口水

  2016年1月13日常规赛第30轮四川主场迎战辽宁,临近比赛结束时,因对辽宁队球员李晓旭在四川队不防守的情况下投篮命中三分球的行为不满,四川队球员哈达迪上前指责李晓旭,先使用了推击动作打到了李晓旭,随后有向李晓旭吐口水的行为,对此篮协开出罚单:哈达迪停赛3场取消参加本赛季全明星赛资格,四川队被罚款5万元。

  姚明牵头成立中职联公司

  2016年01月16日CBA各家俱乐部将成立中职联篮球职业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各家俱乐部就中职联公司的各项事宜已基本达成共识,目前正在向工商局提交材料进行注册,在注册手续完成后,中职联公司将宣告正式成立。需要注意的是,这家中职联公司并不是由篮协成立,而是由姚明牵头,由CBA各家俱乐部自己入股组建的。

  奖项:

  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广东队易建联(本土)、山东队比斯利(外援)

  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四川队哈达迪

  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山东队比斯利

  全明星周末

  星锐赛

  2016年1月16日,在2015-16赛季全明星周末的星锐赛中,胡雪峰执教的北区星锐队以103-89战胜王治郅执教的南区星锐队,来自四川队的徐韬以20分7个篮板4次盖帽的成绩荣膺星锐赛MVP。

  全明星正赛

  2016年1月17日,2015-2016赛季CBA全明星赛在东莞开战。北方明星队以172-145轻取南方明星队,来自山东队的比斯利狂砍63分19板13助攻,创得分新纪录,并蝉联MVP。

  扣篮大赛冠军:上海队王潼

  三分大赛冠军:福建队赵泰隆

  技巧大赛冠军:广东队周湛东

  (嘀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