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G3疆媒四个字送球队:做好自己

2017年04月04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疆晨报讯(记者 周端璞)经历过11天的沉寂之后,CBA总决赛最近陡然提速。4月5日,总决赛第三战就将在广东东莞打响。面对0:2的总比分,广东队毫无疑问将倾其所有。作为已经连胜两场的新疆,做好自己则是他们最重要的事情。

  总决赛两场过后,新疆队总比分2:0领先,这样的开局,赛前能够猜到的人应该不多。毕竟,虽然新疆队先后干脆利落地将山东、辽宁斩落马下,但山东队和新疆硬实力上明显的差距,以及辽宁队李晓旭、贺天举的缺阵让这个结果说服力欠佳。

广东队四大核心易建联、周鹏、斯隆、布泽尔的发挥至关重要
广东队四大核心易建联、周鹏、斯隆、布泽尔的发挥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广东队四大核心易建联、周鹏、斯隆、布泽尔的稳定状态,以及他们八夺总冠军的经验,让不少媒体更倾向于相信华南虎会是总决赛更好的球队。

  “不管对手是谁,我们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对于外界的各式猜测,新疆队主帅李秋平在总决赛前的回答干脆利落。与其考虑对手可能呈现的状态,不如考虑如何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最好。

  本赛季,新疆队之所以能够保持近几个赛季最稳定的状态,这和李秋平的坚持有很大关系。不着急,慢慢来,这是李秋平从赛季开始以来就跟队员们贯彻的思路。核心受伤长期缺阵、惨败于联赛直接竞争对手,都没能让新疆队改变自己的既定计划,他们始终坚定地坚持着自己的节奏。

  最终,这样的坚持也得到了足够的回报。新疆队首先在常规赛末段抢回了领头羊宝座,赢得了季后赛面对所有对手的主场优势。同时,在季后赛首战便败给山东的不利情况下,新疆队强势逆转,挺进半决赛。面对辽宁,越磨砺越锋芒的新疆更加势不可挡,直接以4:1的大比分兵不血刃晋级总决赛。

作为新疆队开局“慢热”的节奏需要有所调整
作为新疆队开局“慢热”的节奏需要有所调整

  总决赛前两场,面对老对手广东开场频出的奇招,新疆队均未能抢得“先手”,持续着本赛季的“慢热”节奏。第二场比赛,他们最多时甚至落后达到16分。可最终的结果,却是新疆队2:0领先。

  面对广东队的万变,新疆队选择了不变。他们依然用亚当斯开局,第一节比赛中段换上布拉切;他们依然在第四节坚持相信亚当斯,哪怕他的手感经常如六脉神剑一般;他们依然让布拉切承担球队组织重任,哪怕朱芳雨的牛皮糖式防守让他变得有点“独”……

  “比赛打到现在,就这么些人,大家都比较了解。双方都那些人,战术也不可能老是变。我一直都是这句话,做好自己,把自己的实力和水平发挥出来就行。”在4月2日晚战胜广东取得2:0领先的晚上,李秋平这样说道。

能够容纳16000人的东风日产文体中心总决赛大戏继续上演
能够容纳16000人的东风日产文体中心总决赛大戏继续上演

  4月5日晚,能够容纳16000人的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不变的新疆和善变的广东将第三度交手,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新疆队广东队CBA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