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项数据广东被新疆完全压制 G3杜锋有变招吗

2017年04月04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广东队在3项关键数据上落后新疆队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CBA总决赛已经打了两场,两场比赛新疆队都取得了胜利,以大比分2-0领先广东队。让我们从数据对比方面看看两队的情况。

  新疆队本赛季在三分线的进攻火力是全CBA最强的,在此前的比赛中,他们共投中583个三分球,这个数据位居所有球队第一位。而广东队共投中430个三分球,位居所有球队的第四位。在总决赛中,这个差距体现的尤为明明显:

  三分球

  第一场比赛新疆队疯狂投中20个三分球,比广东队多出10个;第二场“有所收敛”只投中11个,但这仍然比广东队多出5个。两场比赛新疆队场均命中15.5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而广东队场均只有8个三分,命中率30%,在外线火力上,新疆队完胜广东。

  篮板球

  广东内线易建联、布泽尔、任骏飞、董瀚麟、周鹏(算4号位的时候);新疆内线布莱切、周琦、俞长栋、孙桐林、孙鸣阳。如果只看两队的账面阵容,似乎并没有哪个队有绝对的优势,但是在数据上,广东队篮板球场均比新疆队少了5.5个(广东34.5个,新疆40个)。

  广东队篮板球都集中在易建联、布泽尔和周鹏身上,而新疆队除了内线球员外,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对于篮板球的冲抢能力也非常惊人,两人联手场均能贡献10.5个篮板。

  助攻

  新疆队场均18次助攻,广东队场均17次,两队不管是内线还是外线球员,都很擅长于分享球。

  犯规和罚球

  广东队场均犯规29次,送给新疆队场均26次罚球机会;新疆队场均犯规19.5次,送给广东16次罚球机会。新疆队周琦、布莱切、李根和亚当斯不断冲击内线的打法,给广东队的防线造成了不小的杀伤力,而广东队的打法越来越依靠投篮(阿联受伤冲击内线次数减少,布泽尔和斯隆都是投篮型外援),因此在罚球这项统计上,广东的劣势非常明显。

  抢断和失误

  广东场均12次抢断,新疆队10次;广东场均16次失误,新疆17次。这两项数据对比赛上,两支球队差距非常小。

  从以上的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广东队在三分球、篮板球和罚球上全面处于劣势,总决赛第三场,杜锋是否能有办法改善球队目前的困境?

  (嘀嗒)

标签: 杜锋新疆队广东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