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旭:补测滑倒吓我一跳 惦记右脚不敢发力

2017年03月15日1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晓旭在场边准备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辽篮在半决赛前两回合完败,此前跟腱断裂的大前锋李晓旭昨天自告奋勇参加了体能补测,希望能够获得出场资格帮助球队。不过遗憾的是,李晓旭因为测试时意外滑倒继而体能不支没能达标,这也意味着辽篮今晚将以原有阵容与新疆队进行第三回合的比赛。

  场地太滑 摔倒吓了自己一跳

  内线实力不足是本赛季辽篮的最大短板。当昨天上午李晓旭将参加体能补测的消息不胫而走时,这位辽篮大前锋能否通过体测引起了广泛关注。昨天下午16时,体能测试在沈阳体育学院篮球馆二楼场地开始。在规定的四组折返跑测试中,第一组李晓旭跑得很顺利,但第二组刚开始,他就脚下一滑摔倒,在场人员都吓了一大跳。经过沟通,院方紧急更换了一块场地,李晓旭重新进行测试。测试的后半段,李晓旭的速度明显下降,最终没能通过及格线,彻底失去了本赛季CBA的参赛资格。

  李晓旭测试后虽然心有不甘,但他还是平静接受了这个结果,“场地太滑了,摔倒的时候我自己吓了一大跳,好在没什么大事。毕竟受伤半年了,这次能够进行体测对我来说是一种考验,也算是我康复训练过程中一个项目吧,这次测试在帮助我通过心理关方面也是一个锻炼。我毕竟刚刚恢复不久,加上第一次测试的一组折返跑,我相当于跑了五组折返跑,这对于我目前的体能来说的确有些难了。不过从总的成绩来看,我还是比较满意吧。我一边跑还要一边想着自己受伤的右脚,没有去发全力,所以也只能接受这个结果。”

  自告奋勇 主动要求参加测试

  在外界看来,李晓旭此次测试相当冒险。不过他认为:“这次测试,不是俱乐部也不是教练组强行让我参加的,是我从内心希望在球队困难的时候能够帮助大家。这个决定是我自己做出的,因为我相信自己的身体已经可以达到测试的标准。我和康复师保持着联系,半年来他一直对我的恢复情况进行监控,他对我的情况很了解,我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经过他同意的。”

  李晓旭表示:“目前的比分对辽宁男篮来说确实非常困难,尤其像今年这种情况,我们缺少好几名球员,打到目前的阶段,也是靠着一口气拼下来的。虽然从比分上来看球队形势严峻,但是我们马上就要打连续的主场,我觉得辽宁男篮还是有机会的,希望兄弟们接下来继续努力。”

  现在,辽宁男篮只能以现有的阵容与新疆队继续进行对决。在CBA季后赛的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晋级。

标签: CBA李晓旭辽宁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