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挣扎一个赛季的辽宁终被推到悬崖边

2017年03月12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辽宁队连续输了两场

  90比102,辽宁再负新疆,目前总比分0比2落后,已然被推至悬崖边。这是一支才华横溢的球队,却被伤病一次次侵蚀,挣扎了一个赛季,还是在天山脚下遭遇重创。虽说接下来他们拥有三个主场,可是以目前双方的表现和状态,辽宁凭什么能在新疆队面前占得便宜?

  第四节还剩不到2分钟,辽宁一度将分差迫近至个位数,眼瞅着就将起势。可这一回,他们却亲手与可能出现的神迹擦肩而过——

  韩德君摘下后场篮板,辽宁三后卫高速前插,韩德君一个长传,出界;

  哈德森发动进攻,中圈持球突破,却被西热力江抢断,后者上篮,得手。

  这是两次转瞬即逝的机会,却最终转化成两次尴尬的失误。辽宁其实足够拼命,可是,他们太累了。

  不是么?韩德君打了43分钟,在如此高强度的对抗中,这个超过300斤的胖子只休了5分钟;哈德森打了46分43秒,这位33岁的老将,是双方出场时间最多的。这样的高负荷运转,辽宁最终末节乏力也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其实主帅郭士强也在不断调整,他频繁祭出三后卫,频繁祭出一大四小,利用手中的可用之兵不断调整阵容,竭尽所能与新疆周旋。然而,事实却远非想象之中尽如人意。伤兵满营的辽宁,最终还是没能挡住新疆的车轮大战。

  其实本赛季开战之前,辽宁一直是夺冠最大热门。可是李晓旭赛季报销,这意味着原本的内线优势突然坍塌,只剩韩德君一人镇守。随后贺天举伤了,主力三号位的缺失令郭士强伤透脑筋,好不容易挖掘出一个丛明晨令人眼前一亮,却在季后赛开战前倒下。伤兵满营的辽宁,不得不让主力阵容更长时间停留在球场上。如此一来,当最需要体能的第四节,他们神奇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次失误和抢攻,葬送好局。

  三号位被李根彻底打爆,内线无法限制布莱切的高举高打,对辽宁来说,这是再尴尬不过的现实。事实上早在季后赛开战前,辽宁这两个隐患就被放大,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挣扎了一个赛季,辽宁最终在新疆面前,让自己的软肋最大限度暴露出来。

  0比2落后,对辽宁而言并非世界末日,毕竟骑士能在1比3的绝境之中反败为胜。可是辽宁面对的阵容无比齐整、心态无比自信的新疆,以目前双方表现出的实力和人员储备,即便回到主场,辽宁想在对手身上占得便宜也不是容易的事。如何触底反弹?如何反败为胜?摆在郭士强面前的难题,绝不只是一个两个。

  (JOE)

标签: 辽宁队CBA季后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