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总决赛第二场 珀斯野猫再胜老鹰

2017年03月03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北京时间2017年3月1日下午,决赛第二场,珀斯野猫队反败为胜,成功逆袭伊拉瓦拉老鹰。经此一役,野猫队已经连续拿下了两场比赛的胜利;由于决赛采取五局三胜制,因此野猫队只需再赢一场,就将荣登冠军之位。

  决赛第一场,珀斯野猫主场以89-77击败老鹰;决赛第二场则仿佛是第一场的重演,尽管野猫队上半场40-45落后,但是他们成功实现翻盘,再次以89-77赢下比赛。

  野猫队的布莱斯·科顿(Bryce Cotton)得分队内最高,拿到20分,同时凯西·普拉瑟(Casey Prather)发挥出色,砍下了18分。安格斯·勃兰特(Angus Brandt)也贡献不小——第三节开始不久,马修·奈特(Matt Knight)意外受伤并出现了明显的脑震荡症状,不得不下场休息,还好勃兰特及时填补了空缺,并最终拿到了15分。

  队长达米安·马丁(Damian Martin),本场三分球5投4中。马丁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了最强的实力,轰下了3个至关重要的三分球,帮助野猫拉开了比分并取得最终的胜利。

  野猫队教练特雷弗·格里森(Trevor Gleeson)赛后说到,当他们第一节落后11分时,所有人都面临巨大的压力,但是队员们却表现的十分沉着冷静。

  “如果我们是一支不够成熟的队伍的话,当时绝对会被打入深渊,但是我们是一支经验丰富的队伍,球员也不会轻易地就慌了神。”格里森如此说道。

  “无论何时,客场取胜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我们也十分尊重老鹰队。和他们的比赛还远没有结束。”

  “只有当对手放松对达米安的防守时,他才会发挥出最好的自己,而且他对自己的投篮技术也下了很大的功夫。”

  “第三节我们防守的很出色,只让老鹰队拿到了14分。出色的防守才是我们队伍的根本,是深刻在野猫队的DNA里的。”

  安德鲁·奥格维利(AJ Ogilvy)和路特纳·克拉克(Rotnei Clarke)各自为老鹰队拿到了21分,但是老鹰队其他球员再无一人得分上双。

  主队老鹰队第一节和第二节都处于领先地位,然而在决定胜负的第三节,老鹰队却体力不支,节奏失控,错失大好局面。

  野猫队再次在篮板球的争夺中再次取得了胜利,并且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1%,而老鹰队的投篮命中率却下降到了39%。

  野猫队现在距离他们的第八次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总冠军之争也将排名前四的队伍和后面的四支队伍区分了开来。

  老鹰队教练罗伯特·贝弗里奇(Rob Beveridge)认为,尽管老鹰队可能不如野猫队努力,但是在比赛方面的差距却不太大。这场比赛的失利给了他们一个很大的教训,他们需要对篮板球的争夺多下功夫,正如第一场比赛那样。

  老鹰队本场比赛无时无刻不在向全场观众展示自己,尤其是奥格维利,他以男人的方式在战斗,第一节就拿下了7分,4个篮板,2个助攻,2个盖帽和1个抢断。

  这个28岁球员彻底爆发,在前场队友尼克·凯(Nick Kay)的协助下,开局不久就带领老鹰队打出了一波14-4的小高潮,其中克拉克被换上场后也有5分进账。

  老鹰队第一节的4个进攻篮板球加起来比他们之前得分总和还多,让他们在第一节拿到了24-18的领先。

  勃兰特带领野猫队找到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而势不可挡的拉瑟也发挥出了最高的水准,带领野猫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一分。

  第二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马丁竭尽全力想要扑救一个快出界的球,但是却将球扑向了老鹰队的休息区并击中了贝弗里奇。毫不夸张地说,贝弗里奇几乎被马丁这使出全力的一扑瘫倒在椅子里。

  马丁看了眼贝弗里奇,两人都笑了起来,随后马丁重回球场继续比赛,而贝弗里奇也整理了一下衣服,并向已经乐翻了的老鹰队粉丝鞠了一个躬。

  第二节,老鹰队始终保持着领先,并在距第二节结束还有不到两分钟时将比分扩大到了40-34。

  但是野猫队也毫不泄气,随着拉瑟和勃兰特联手,两人13投10中拿到27分,野猫队将比分追至45-40。

  上半场结束,主队这边克拉克得分暂列第一,拿到15分,而奥格维利也7次投篮拿到了13分,并上演了2个盖帽。

  上半场篮板球的争夺中,老鹰队17-16领先,其中包括野猫队的三分球也给了老鹰队6个进攻篮板。

  第三节开局不到一分钟,野猫队就遇到了大麻烦,大将奈特因为和拉瑟的一个简单的碰撞而受伤,之后被扶到休息室,此时老鹰队还是处于领先。

  老鹰队趁机将比分重新拉到了8分,但是作为卫冕冠军的野猫队很快就换好了人并且取得了本场比赛的首次领先,因为老鹰队在篮板球上面的短板显现了出来。

  随着老将肖恩·雷哈吉(Shawn Redhage)两次罚球命中,野猫队在第三节结束时63-59领先。

  前锋瓦格施塔夫(Wagstaff)是野猫这边的第二个伤员,第四节开局两分钟,米奇·诺顿(Mitch Norton)手肘撞击瓦格施塔夫犯规,但瓦格施塔夫也因此受伤被扶下场。

  队员的受伤反倒提高了野猫队的斗志,马丁的两记三分重炮带领野猫队打出了一波10-0的小高潮,野猫队掌控了比赛节奏。

  贝弗里奇赛后说道,他的队伍再一次因为篮板球而遭遇重挫。“我对我们第三节的发挥十分不满意,我们打的太软并且抢不到篮板球,而这些将决定一场比赛的胜利乃至总冠军的归属。”

  “我们的对手毫不留情,他们深知如何向对手施加压力并让自己赢得比赛,如果我们也能做到如此,胜利的就不会是野猫了。”

  “本场比赛我们的发挥可能比第一场要好,但是野猫队也是如此。决赛已经达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决赛第三场将于周日下午在珀斯举行,如果进入到第四场比赛,则将于下周五(3月10日)在老鹰队主场进行。

  珀斯野猫89分(科顿20分,拉瑟18分,勃兰特15分)

  伊拉瓦拉老鹰77分(克拉克21分,奥格维利21分,凯8分)

标签: NBL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