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小丁! CBA本土锋线的白金时代来了

2017年03月01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深圳本土锋线顾全

  北京时间3月1日,早些年,因为国内球员的攻击力不强,比赛的观赏性不够,很多外援就成了各支球队进攻上的不二选择,这种情况许多年来未曾改变,直到本赛季,因为一大批优秀锋线的出现让这这种局面开始有些松动。

  这些锋线球员都有了不弱于外援的进攻能力,甚至他们都超越了外援。

  丁彦雨航是本赛季CBA联赛的最大惊喜,在常规赛阶段他场均可以得到24.2分,超过了易建联(场均24分)成为本土球员得分王。全明星赛上他独得31分当选全明星MVP,常规赛战罢之后他又当选为常规赛MVP。

  其实除了小丁,CBA本赛季还出现了很多锋线球员让人欣喜,在季后赛的第三战后,几支球队的小前锋都表现出来了顶级的竞技水平。

  新疆102-93战胜了山东赢下了赛点,与丁彦雨航的对话中可兰白克丝毫不退让,得到了27分,其中三分球10投5中,命中率高达50%。个人得分上比小丁多,也让球队获得了胜利,可兰白克的实力得以完全体现,他的得分比亚当斯和布莱切都高。

  广东战胜四川,老队长周鹏再次发挥了自己定海神针的作用,今天的周鹏得到了22分,虽然得分不是最为抢眼,但他在比赛的诸多冠军时刻外线放出冷箭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功不可没。要知道布泽尔今天也只得到19分。

  最后时刻错失绝杀的深圳队一定后悔没把球交给顾全,顾全今天十分高效的三分球6中4砍下了22分,进入季候赛火力全开的深圳队把顾全当成了球队的第一火力点。越大越自信的他已经敢于承担更多的进攻重任,比较今天帕戈在“寂寞大神”的防守下只得到17分。

  除了他们之外,我们不得不提一下被挡在季后赛大门外的北京队,他们阵中的翟晓川在常规赛表现也十分出色,上赛季还以防守为主要任务的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已经一跃达到17分,在最后两场关键的卡位战中分别得到了35分和19分,实力也不容小觑。

  中国的锋线依然在不断成长,他们成为了CBA中一支正在崛起,不可忽视的新兴势力。

  (汉堡)

标签: 顾全可兰白克丁彦雨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