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连续5年无缘季后赛 这个梦比NBA还难?

2017年02月21日13:56 体坛+ 微博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2016-17赛季的CBA收官日,北京和四川激战到了最后时刻,山东和青岛靠着绝杀球才分出胜负,广厦和上海更是一口气打了两个加时。在这个夜晚,生死的轮廓被这些球队描绘的那样清晰。

  此时此刻,没人会注意晋江祖昌体育馆内发生的那些事 情。联赛第38轮,福建队以124比118击败了北控,王哲林砍下了25分外加15个篮板。在这场比赛之中,他的CBA生涯总得分突破了3000分大关。 但是,福建队最终却只能以12胜26负的战绩结束常规赛,又一次和前八名无缘。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主教练张德贵总结了这个赛季,他说道:“这个赛季是球队艰难的一个赛季,单外援阵容几乎打了大半个赛季,其他球队用‘双外’或者‘三外’,我们只有‘单外’很吃亏,球员、教练组和俱乐部都很不容易。”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这个赛季之中,伤病的确令福建队的战斗力大打折扣。但是,球队实力不济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本赛季,福建队是全联盟场均失分最多的球队,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福建队很难赢下足够多的比赛。

  而在过去的这几年之中,这样的问题似乎一直都在困扰着 福建队。他们上一次杀进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龚松林还在福建队阵中。而在2012-13赛季,备受关注的新人王哲林登陆职业联赛,在那时, 人们曾经对福建队寄予厚望。然而,虽说王哲林的个人数据非常漂亮,但是球队的战绩依旧没有起色,自从大王进入联盟以来,他还从没有尝到过季后赛的滋味。

  造成这样结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虽说王哲林在进 攻一端数据出色,但在防守一端,王哲林无法成为球队的防守核心。其次,在王哲林加盟球队之后,福建队似乎也没有一个清晰的计划,在过去的这几年中,外教普 拉达在福建已是五进宫,球队并不能算得上稳定。第三,现在CBA季后赛的门槛正在逐渐升高,福建队与前八名依旧有一段距离。

  去年六月,王哲林在NBA选秀大会上被孟菲斯灰熊选 中。不过,灰熊队并没有迅速签下王哲林,在赛季开始之前,大王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表示自己在新赛季仍会为福建队效力,他的目标就是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 但最终的结果还是有些令人失望,王哲林和福建队再次被季后赛拒之门外。更为让人们感到后怕的是,王哲林和福建队似乎已经对于这种失利的感觉有些麻木,我们 也很难看出福建队在成绩上有什么追求。

  所以,如果福建队在今年休赛期没有比较大的改变,且 CBA季后赛不扩军的话,王哲林或许还将继续缺席季后赛。对于他来说,登陆NBA从现在看来几乎已经成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率领福建队杀进 CBA的季后赛或许也不是一件容易事,王哲林和福建队必须做出巨大的改变,否则他们就只能继续徘徊在前八的大门之外。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坛资讯请下载体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王哲林福建队季后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