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轮有种意外不算意外 四川救山东 广东排第2

2017年02月18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来源:晨运荟

  作者:黄兴

  今晚,新疆用一场118:85的大胜来回应外界放水的猜测。天津队杰特赛后冲着裁判咆哮,拿下33分12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他没有能拯救老东家。福建扛争了半场,就和他们几个赛季做的那样,缴枪投降了。在主场输给上海之后,山东就陷入一个窘迫的局面。新疆、福建和天津都未能“帮”山东一把。下一轮,谁来挽救“好人”山东?惟有提前上岸的竞争对手四川了。

  本轮比赛之后,四川领先北京和山东一个胜场排名第七,北京以小分优势领先山东排名第八,排名第九的山东下一场不但要在主场战胜青岛,还需要指望四川帮忙。

  当然,这样的帮忙是正大光明的。虽然无论输赢都能晋级季后赛,但是四川完全有战胜北京的需求。常规赛第七和常规赛第八,对四川而言是完全不同的结果。如果四川最终排名第七,季后赛极可能是和状态不再神勇的上海交锋,其内线实力不是十分强劲,这对于四川而言是有较大晋级机会的。常规赛与上海一胜一负也能反映出这种晋级的可能性。

  如果最终排名第八,对于四川而言,晋级机会将会减少很多。虽然上个赛季四川淘汰了新疆,但是本赛季少了邓特蒙和贾诚一内一外两位大将,刘炜的加盟弥补了一些,但和上赛季依然有明显差距。反观新疆,早和上个赛季不能同日而语,亚当斯、孙桐林、罗旭东和逐渐成长的周琦都是内外线实力增长点。此前主客场双杀四川就是例证。

  四川和北京之战,是实力伯仲之间的交锋。虽然,外线四川远不如北京,但是北京的内线同样也完全不如四川的哈哈组合。综合来看,虽然北京占据主场优势,四川也具有战胜北京的可能,卫冕冠军不甘心止步季后赛首轮的心情是可以理解了。

  这个赛季的CBA毫无疑问是历史上最精彩一季,不但季后赛充满了悬念,常规赛最后一轮还有好戏登场。除了季后赛门票,最终的常规赛排序也是竞争激烈。

  最后一轮,只要新疆在主场战胜天津就能获得常规赛冠军。上海和广厦、广东将为常规赛四强席位而战,广厦因为先前两负广东处于劣势。上海如能在客场获胜,则锁定第二,但如果输球,广东战胜广州,虽然上海和广东胜负关系占优,但比较三队胜负关系,则逊于广东,最终排名将是第三。

  广厦最后一战无论胜负都将力压辽宁常规赛第四。因为比较积分、两队间胜负关系和得失分率,广厦和辽宁均相同,此后将比较赛季得失分率,广厦场均胜对手10分,略强于辽宁的9.54分。如此,广东若最后一轮获胜,广厦排名第四;广东若爆冷输球,广厦则会排名第三。

  在主场,广厦战斗力不俗,上海下半个赛季明显状态不济,在客场没能赢得一场与前7名球队的比赛,此番在客场,恐怕也很难战胜广厦。

  如果最终常规赛八强排名依次如下:新疆、广东、上海、广厦、辽宁、深圳、四川、山东,球迷们不要惊讶,这实际上也是一种十分正常的结果。当然如果上海、北京末轮获胜,那么本赛季常规赛的最终八强排名将会是新疆、上海、广东、广厦、辽宁、深圳、北京、四川。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