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领先30+拒下主力 杜锋:防翻船+保持状态

2017年02月16日12:01 体坛+ 微博
杜锋与高尚交流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2月15日,在CBA联赛第36轮比赛中,广东男篮在主场以123比85战胜了江苏同曦,取得了5连胜的佳绩,也继续稳住了积分榜第3的位置。赛后广东队主帅杜锋表示,大比分领先仍留主力在场,一方面是防止阴沟翻船,一方面时让球员保持状态。

  广东队实力本就在同曦之上,而最近同曦又因为“老板门”事件队长冯欣禁赛赛季报销,小外援康宁汉姆自动停赛1场(违体犯规达到4次),各种因素让双方未开打的情况下形势已经偏向了主队。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广东队就始终贯彻快速快攻的节奏,企图拖垮同曦的两大内线高塔阿巴斯和迪奥古,虽然上半场同曦外援也有一定的发挥,但是第二节体力上似乎已经开始跟不上节奏,迪奥古频频传球失误。广东队在第三节已经建立了双位数的领先优势下,并且靠着易建联炙热的手感将分差拉开到30分开外。第四节比赛,防守已经完全崩溃的同曦在进攻端也是零作为,最终以大比分溃败。赛后同曦的主教练丁伟接受采访时,也只是简单直接地总结:“没什么好点评的,我们就是要意识到有差距,然后就改进,没什么感想。”随后丁伟扭头走回了更衣室。

  而对于广东队,今天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在大比分领先后末节怎么打。在过去的几场比赛,广东队一旦领先20至30分,往往会派上全华班锻炼小将,但是最近两场对阵浙江以及北控的比赛,这种锻炼显得有些托大,甚至没有对比赛的走势起到积极的作用。果然,广东队主帅杜锋今天没有再让主力球员提前“打卡下班”,虽然早早领先30分以上,但是易建联直到第四节还有4分钟时,因为在碰撞中打到流鼻血才被换下场,而小外援唐纳德·斯隆更是拼到最后1分钟才被换下。“之前的两场比赛,进攻端比较随意,防守也松懈。不能放松,要让大家有这样的一个状态,毕竟季后赛马上就到了。今天大家的表现也是相对不错吧。”杜锋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解读了本场比赛为何要这样分配出场时间。

  在被问到为什么在领先很多的情况下主力依然在场,是不是因为怕阴沟翻船的时候,杜锋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毕竟季后赛快到了,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比赛的感觉,包括我对于球队的一些要求,球员也需要更多默契。其实我觉得球员打的时间不算长,每个人也就20-30分钟的时间,算是常规轮换。最近训练也比较少,其次主力这样带着年轻队友打,也可以保持场上优势,这样更好一些。”

  本场比赛结束后,广东队豪取5连胜保持在积分榜第3位。接下来广东队的两个主场,将会移师到旧主场东莞体育馆进行,对手分别是江苏肯帝亚和广州龙狮队。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CBA广东队杜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