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 广东争亚军或保第3碰深圳

2017-02-16 20:48:57 体坛+ 微博
广东或期待碰深圳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CBA倒数第三轮,两支锁定常规赛前6的广东球队双双赢球,继续稳守第3(广东队)和第6(深圳队)的位置。从形势来看,常规赛冠军依旧在上海和新疆之间产生,季后赛最后两个席位也由山东、北京和四川三队展开激烈争夺。广东和深圳两队的排名位置,则 因为最后两轮的可能变数而变得微妙。

  广东队:坐三望二,看对手脸色

  最近迎来甜蜜赛程的广东队,战胜同曦以后已经取得5连胜,最后两轮将对战实力远逊一筹的江苏肯帝亚和广州龙狮,以7连胜收官常规赛不应是难事。不过,广东的最终排名如何,除了自身的战绩外,更应该视乎竞争对手最后两轮赛果而定。

  在上海憾负北京之后,广东队稳坐积分榜第三名的同时,争夺常规赛亚军的几率也在上升。如果上海或者新疆最后两轮至少有一队两战全负,广东全胜的话,那么广东仍然有机会拿下常规赛亚军,甚至冲击联赛冠军(若新疆、上海两队最后两轮全败)。

  当然,这不是三队间简单的概率问题。因为广东队身后还有辽宁、广厦两支战绩相同,仅因为对战胜负排名较差排在第4和第5的球队,如今5队间的胜场差也仅仅只有2场,最终甚至可能出现5队排名相同的混乱情况。

  从目前形势来看,赛程相对轻松的广东队最终以常规赛第三结束的可能性比较大。最有可能出现的不利情况是:下一轮比赛辽宁将在主场面对宏远前主帅李春江的广厦,倘若辽宁获胜,广东将会因为和辽宁之间小分原则的关系跌至第四位。一旦其他球队排名不变,广东有可能在第二轮碰上暂时名列常规赛头名的新疆。以双方近态论,广东队更希望碰到的是上海,而不是经验老道的新疆队。然而,主动权并非在广东队自己手里,辽宁和 “春哥”的广厦之间的比赛结果才是一切的关键,广东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最后两轮绝不放松,至少要让自己留在上半区。

  深圳队:保六成功,围观困兽斗

  相对比广东队扑朔迷离的排名可能,深圳队是目前唯一锁定常规赛排名(第六)的季后赛球队。在实力层面,无论对战前五的任何一支球队,深圳的实力都处于下风,但能够提前两轮进入全面轮休,对于球队而言始终是好事情。作为一个带领青年队出身的教练,王建军很有可能在常规赛最后2战起用多位小将填充上场时间,这些提前的锻炼或能在季后赛起到奇兵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若以目前的排名结束常规赛的话,那么他们很大机会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同省兄弟广东队,前提当然是广东队以季军身份完成常规赛。两队本赛季两次交手各胜一场,老大哥广东队的经验和实力要稍占上风。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广东队深圳队李春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