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球迷把客场变主场 郭士强:他们是第六人

2017年02月16日12:35 体坛+ 微博
郭艾伦向球迷致意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2月15日,随着CBA联赛第36轮的比赛落下战幕,辽宁男篮收获北京之行两连胜。上周日赢下首钢之后,今晚做客奥体中心的辽宁男篮再次以119比104的比分轻松战胜北控男篮。

  说来有趣,今天来到北控主场的球迷格外多,几乎坐满了90%的座位。虽说这是北控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但正值周中晚上,能来这么多球迷也着实令人感到惊讶。但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到场的观众竟然有一大半是客队辽宁的球迷。

  一个是联赛第4,一个是倒数第4,辽宁和北控的对抗显得没有那么多悬念。不过北控主教练赛前还是一样为队员增加信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辽宁队是非常强的队伍,我们跟他们确实有差距。但我也跟队友们说了,我们在主场也战胜过强队(上海队),还是看自己的态度吧。”

  在今天比赛的一开场,北控也的确发挥得不错,贺希宁和杨敬敏连续两次打成反击,主队以11比4开局。但所有人都能明显看出,辽宁队在一上来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他们甚至表现得有些散漫。于是主教练郭士强立刻请求暂停,目的就是提醒自己的球员不能过于轻敌。这次暂停收效很快,回来之后的辽宁队开始提升防守强度,郭艾伦连续反击得手,韩德君和廉明搭档的内线也开始展现出巨大的优势。22比25,首节结束的时候辽宁已经反超了比分。

  可以说在第一节过后,辽宁队再也没有给北控逆转的机会。从第二节开始,分差越拉越大,郭艾伦的反击、韩德君与兰多夫的二次进攻以及哈德森的三分都让北控无法抵挡。双方的实力差距开始显露出来,只有当辽宁偶尔走神松懈的时候,北控才能稍微把比分追近一点,但双方的分差基本都维持在10分以上。

  翻开技术统计,辽宁对北控几乎是全面压制,特别是篮板球一项,他们足足赢了主队19个。兰多夫和韩德君联手拿到54分29篮板,把北控的内线彻底摧毁。

  不过谈到赢球,另一个因素不得不提,那就是在文章开头说到的到场球迷。今晚的辽宁球迷几乎把奥体中心变成了本溪市体育馆,每当辽宁队员打出精彩表现的时候,现场观众都会迸发出热烈的欢呼和呐喊。第二节末段,先是郭艾伦打成反击,接着兰多夫两度上演双手暴扣,引得观众席喊声一片。

  值得一提的是,到场的辽宁球迷不光是为精彩表现欢呼,他们还有统一的口号,一旦来到北控的进攻回合,或者是有北控球员站上罚篮线的时候,他们就会整齐划一地喊起口号。“削他!削他!”“我爱辽篮爱谁谁!”这无疑给了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家一般的感觉。

  “球迷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不光是辽宁的球迷,还有全国的球迷,在这里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支持,”郭士强在发布会上说,“今天虽然是客场,但我感觉就像主场一样,有很多辽宁球迷到场,我感觉他们的加油声甚至超过了主队。他们是我们的后盾和支持,就像是场下的第六人一样。”

  郭艾伦在最后一节被替换下场的时候,现场观众齐喊他的名字,郭艾伦本人也朝观众席挥手示意。其实上一场辽宁在五棵松的比赛也得到了很多球迷的支持,他们更是在赛后集体向球迷方阵表示感谢。这样的球迷阵容的确让辽宁在客场获益不少。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CBA辽宁队郭士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