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2场抢2张票!北京赛程变有利 山东太难了

2017年02月15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冲刺阶段北京赛程变有利

  北京时间2月15日,CBA第36轮的比赛结束后,常规赛只剩下最后两轮,但因为北京击败了上海,四川又击败了山东,导致积分榜的名次发生了变动,季后赛资格争夺战的形势又发生了新的变化。我们先来看看最新的排名和此后的赛程。

  四川(第7名,21胜)最后2轮的对阵:主场迎战天津、客场挑战北京。

  山东(第8名,21胜)最后2轮的对阵:客场挑战新疆、主场迎战青岛。

  北京(第9名,20胜)最后2轮的对阵:客场挑战福建、主场迎战四川。

  江苏(第10名,20胜)最后2轮的对阵:客场挑战广东、客场挑战深圳。

  四川今天击败山东后,将主动权握在了自己的手中,下一轮比赛主场面对天津,只要不发生意外“翻车”,稳稳拿下对手,就能够率先达到22胜。而下一轮其他三个竞争对手中除了北京的对手福建实力较弱,北京有望拿下一场胜利外,山东和江苏都将遭遇强敌,而且他们的对手新疆和广东也正在为了排名而争夺,没有放水的可能性。

  因此,第37轮比赛后很可能是四川22胜,北京21胜,山东21胜和江苏20胜这样的排名。

  最后一轮比赛,山东对阵同省球队青岛,拿下比赛达到22胜并不困难。但他们能否进军季后赛却完全取决于北京和四川的比赛结果,只要北京能够击败四川,他们就能够以同为22胜但相互之间比赛小分的优势压过山东,和四川携手进军季后赛。如果真的如此,那么闵鹿蕾和凯撒在山东和北京赛季第二回合交手时为了小分而在最后几分钟频频斗法就真的在最后时刻派上了用场。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四川,山东和北京最后都为22胜,而北京和四川以小分优势晋级的话,北京还可以因为对四川的胜负关系占优而排到积分榜第7位,从而很有可能避开新疆,而面对上海或者广东。这对于北京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前提是他们得一口气再赢两场。

  (Eirc)

标签: 山东北京季后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