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敌从CBA打到WCBA 女篮赛场今晚京疆大战

2017年02月14日1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疆女篮vs北京女篮

  来源:晨运荟

  作者:黄兴

  2月14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晚,北京和新疆篮球这对“冤家”又一次碰撞,这是2016-2017赛季半决赛的第二场。“我们不会轻言放弃,虽然我们的阵容和对方没法比,但是不服输、不服软是我们球队的精气神。比赛可以输,但是精气神不能输。”新疆沃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在赛前训练后对记者说。

  “虽然是夙敌,我们还是喜欢看新疆女篮的比赛,每一次和新疆的比赛都很刺激,比赛的悬念常常会在最后时刻见分晓。”新疆赛前训练时,一位北京球迷说起了自己的《京疆大战》情结。

  从2013年开始,北京篮球和新疆有了各种断不了的“缘分”,几年来双方男女篮交锋数十次,每一次交锋都会吸引这个获得过5次总冠军(男篮3次女篮2次)的城市,为之聚焦。北京对于新疆篮球来说是块福地,在主场,北京男女篮都不如在客场表现得更好,而新疆篮球也总会在北京球迷面前打出让人目瞪口呆的比赛。

  2014年,北京男篮在总决赛中4:2战胜了新疆,2016年北京女篮同样3:1战胜了新疆女篮获得冠军。这两次总决赛实力明显逊色一筹的新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北京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输掉系列赛的新疆男女篮,赢了精气神,至今让新疆球迷谈起这两场比赛来,依然赞不绝口。北京男篮上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同样是在主场被新疆淘汰出局,这也让北京球迷心有不甘。同样是在去年,女篮总决赛上,伤兵满营的新疆女篮,在北京首钢体育馆让北京球迷品味了精神力量的强大。系列赛最后一场,在首钢体育馆,主力中锋查尔斯受伤缺阵,以全华班出战的新疆女篮再一次惊出了北京一身冷汗,将比赛的悬念保留到了第四节。

  不过本赛季,新疆女篮在人员方面,遇到了大麻烦。上个赛季总决赛1:3不敌北京之后,马增玉、邱思玥、张晓妮因为伤病和其他原因离队,虽然马雪雅补充入队,但是外援帕克的爽约,更是让新疆雪上加霜。因为一个多月前,马雪雅受伤缺阵,目前新疆队5名主力球员中,迪拉娜、崔洪扬均是今年才开始担当球队主力,她们和彭诗晴、王丽丽、老将花琳构成了主要轮换阵容。外援格洛瑞·约翰逊虽然和球队配合比较默契,但她和福尔斯、帕克实力上的差距很明显。

  反观卫冕冠军北京女篮,进一步补强了阵容。如今北京女篮拥有美国第一中锋福尔斯,此外拥有邵婷、高颂、史秀峰、张帆、杨半伴、孙晓雨等国家队球员,替补席也是清一色的国字号。作为卫冕冠军,如此强大的阵容也保证她们在季后赛一路高歌猛进。半决赛首轮,北京展开车轮大战,只有六名球员应战的新疆女篮,在主场以76:89不敌北京。

  “我们的对手相当于一个美国国家队主力中锋坐镇,辅以半支国家队。但是既然是比赛,我们就必须去争这一口气,不会让对手轻易获得胜利。”军人出身的展淑萍,在她的身上永远有一股坚忍的气质,她也将这种气质注入了新疆女篮。对于强者,困难就是一种磨砺,它能激发出强者的潜力。本赛季新疆已经上演了十几次逆转翻盘的好戏,这一次对手是看起来不可战胜的北京女篮。

  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但凡是团队运动永远不会是一种简单的牌面比拼。篮球比赛,比得不仅仅是手里的牌,更多的还需要一种凝聚力和拼搏精神。2月14日和2月16日晚,新疆女篮和北京女篮将在首钢体育馆再战两场,新疆是否能将半决赛带回新疆,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W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