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票形势对四川最有利 北京能否绝杀晋级?

2017年02月14日19:10 新浪体育 微博
北京和四川能拼到最后一轮吗

  来源:晨运荟

  作者:黄兴

  2016-2017赛季无疑是CBA历史上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赛季,不仅仅是因为季后赛门票未定,联赛前十名的座次都未确定这也是史上第一遭,常规赛冠军归属,四强格局,八强席位一切都充满悬念。下一轮上海主场与北京的比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常规赛冠军归属和两张季后赛的归属。

  那么对于目前和上海积分相同,争夺常规赛冠军的新疆而言,上海最后三轮输一场,新疆全胜才是球迷期待的结果。季后赛首轮将和谁交锋,这是新疆球迷关心的第二位。虽然,常规赛冠军对于新疆而言,并不是一项特别重要的荣誉,但是对于季后赛而言,冠军意味着主场优势和对阵球队的优势,这对新疆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剩下三轮比赛,新疆先在客场挑战八一,之后在主场迎战山东和天津,获得全胜可能性很大。而上海则在主场先后迎战北京和北控,最后在客场迎战广厦,上海输掉某一场的可能性在50%以上。

  从目前来看,上海、辽宁和广东与新疆相比实力相当,这四支球队也是夺冠的热门球队。如新疆能获得常规赛冠军,并能顺利通过首轮,将很有可能与辽宁或者广厦进行半决赛,相比广东和上海而言,大前锋位置有明显软肋的辽宁,在系列赛中,会具有一定劣势。

  不过,目前谈半决赛还为时过早。本赛季前十名球队没有一支是软柿子,无论最终山东、四川、北京和江苏,谁最终入围季后赛,新疆都将面临一系列苦战。

  目前新疆、上海、辽宁、广东、广厦和深圳锁定了6个季后赛席位,剩下的两个席位在山东、北京、四川和江苏之间进行产生。

  综合来看,主动权更多掌握在山东和四川手中。

  山东目前领先北京和江苏两场,小分输于北京强于江苏,最后三轮山东如果能拿下两场比赛,将锁定一张季后赛门票,很可能是第7名。如果只能取得一场比赛,那么则需要看北京的成绩而定。山东剩余三场比赛,两个客场先后对阵四川和新疆,如果都不能取胜,季后赛门票有可能要丢。

  四川目前落后山东一场,领先北京和江苏一场,小分胜于江苏,最后一轮比赛决定与北京的小分。剩下三场比赛,如能全部取胜将锁定常规赛第7名。如果赢得两场也厚有希望获得一张季后赛门票,但如果只能取得一场胜利,则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战胜北京。四川最后三轮比赛,两个主场迎战山东和天津,如果都能拿下,与此同时北京若在这两轮不能保证全胜,那么也将提前锁定季后赛门票,还有希望晋级第七名。

  相对而言北京和江苏的晋级条件十分苛刻,北京需要拿下剩余三场比赛的胜利才能晋级,而江苏只有三连胜才能获得晋级的希望。江苏最后三轮面对的是广东三强,其中广东和深圳都是客场,三连胜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江苏仅存理论上出现的可能性。北京最后三轮,先在客场面对上海和福建,最后一轮主场面对四川。那么与上海一役必须拿下,这对北京而言是个艰巨的任务。

  综上所述,有三场比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季后赛门票归属。这三场比赛最关键的比赛为明晚的两场决战——上海主场对阵北京和四川主场对阵山东。山东、四川、北京谁能获胜谁能取得季后赛门票之争的主动权。目前的形势对主场作战的四川最为有利。

  明晚,只要北京输了,四川和山东一战无论谁胜谁负,都依然很有希望进军季后赛。如果北京和四川都获胜,那么山东的季后赛门票就危险了。如果山东获胜,则会将一只脚踏入季后赛,只需最后一轮主场战胜青岛,则万事无忧。

  当北京和四川下一轮同时获胜,那么到最后一轮,很有可能出现四川领先北京和山东一个胜场的局面。届时,京川大战将直接锁定最后门票归属,而山东则需要靠四川取胜作为晋级条件。当然,也存在山东在倒数第二轮,客场爆冷战胜新疆的可能性,这对于志在夺得常规赛总冠军的新疆而言是不希望发生的事情。

  明日上海与北京的比赛,新疆球迷最关心,上海不敌北京,最终新疆在季后赛再次与北京上演《京疆大战》,这样的结果会是新疆球迷最为期待的。

标签: 新疆队北京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