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怒批年轻球员自私:不传球只想着自己得分

2017年02月13日11:21 体坛+ 微博
杜锋场边指挥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2月12日,今日CBA联赛再战一轮,广东男篮在客场以108比93战胜浙江队,拿下4连胜。然而,末节换上全华班阵容的广东队,险些被对手翻盘,引得主教练杜锋大发雷霆。

  前三节广东队表现出色,手感热得发烫的易建联弹无虚发,让浙江全队上下毫无办法。半场打完,易建联已有25分进账,三分球3投3中,广东队领先21分进入更衣室似乎也预示着这将会是一场轻松的胜利。杜峰赛后也表示“大家开局打得很好,也比较拼。” 

  没想到,第四节风云突变,广东队在领先超过30分后开始使用全华班作战,此时看似“放弃”的浙江队也使用了全华班阵容。结果,以赵睿和周湛东为首的广东队年轻球员竟然毫无表现,浙江队打出一波又一波的的攻击波,不断缩小比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8分。杜锋被迫在最后7分钟先后换上周鹏、任骏飞和斯隆等主将才稳住局面,球队最终得以拿下比赛。

  虽然最终保住胜利,但杜锋在第四节叫了暂停以后非常生气,指着周湛东和高尚两名小将的鼻子一通怒骂。“领先多了以后,让年轻球员去打,每个人都想着得分,打得太简单(苦笑),谁都不传谁,造成了很多的失误,让对方也找到了感觉,我觉得特别不应该吧。”比赛结束后,杜锋再次批评了第四节上场后毫无表现的年轻球员们。

  面对北控和浙江,广东队都在第三节确立领先优势后,末节使用全华班锻炼新人。然而,连续几场比赛,即便获得了不少机会,但是高尚和董瀚麟为首的广东小将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比赛中经常出现盲目单打,或者过度传球却未能打出该有战术的尴尬场面。幸亏接下来广东已经没有客场比赛,三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同曦、江苏和广州三支账面实力较弱的球队,还有属于年轻球员们继续锻炼的时间。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CBA杜锋广东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