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广厦慢热上座率也遇冷 周五战广东迎大考

2017年02月09日10:55 新浪体育 微博
广厦队主场轻取广州

  转自“天天球友会”

  文字/团子

  年后第一个主场,广厦迎来的是本赛季最差上座率,这倒不是因为从今天开始的降温,显然是因为排名联赛倒数第一的广州队实在太没有票房号召力了。

  广厦119∶100终结比赛,也像是走个过场。毫无疑问,周五广东队来了,广厦的主场上座率会迎来另一个极端,那才是广厦队早在春节休战期,就早早瞄准的重点目标。

  广州队的前身佛山队,上赛季赢了6场球,本赛季常规赛还剩5场,他们连上赛季的指标都没完成,还只赢了5场。虽然广厦主帅李春江赛前不断跟队员强调要去拼广州队,他的意思指的是精神上的重视。

  偏偏怕什么来什么,第一节开场广厦就陷入被动,自家篮筐遭到狂轰滥炸,这一节广州队的投篮次数要比广厦多了9次,根本原因来自另一项数据——前场篮板之比,广厦2∶12输了10个。

  “问题出现在第一节,大家的投入还不是全力的。让对手抢了12个前场篮板,就这一点给自己造成了很大麻烦,让对手打得很自如,而且冲击我们越来越有信心。”李春江复盘说。

  高居常规赛排名四强之列的广厦,还是在自己的主场,在这样的对手面前当然有调整的能力和余地。从第二节就重新掌控了节奏,李春江说,“第二节后半段到第三节开局,防守的主动性、投入性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觉得首先还是自己要做好。”

  在广州队面前从开局就出状况,还算有惊无险,接下来主场对广东、深圳,客场对辽宁、上海,广厦还有没有调整的机会?今天体验到的小教训,对广厦球员来说再及时不过了。

  除了开场慢热,李春江对于球队的状态还是比较满意的。“从目前情况看,春节期间准备这两场比赛的同时,也是在准备后面的比赛。大家能够尽快调整到一个最佳状态。”他说:“对后面赛程我们自己也很清楚,第一循环输给对手也是后面的几支队伍,我们也想通过春节调整,把状态和准备的东西,在这两场比赛中阶段性地采用一些。从目前来看,效果还是不错。”

  终于能松口气的是,都记不得已经休战多久的赵岩昊,也终于在今晚展示出了他的“满血”状态。打了24分钟,得了14分,投中4个三分球。

  李春江点评:“赵岩昊伤的时间很长,基本上是整整一轮的休整。从上一场复出以后,到今天为止,他今天非常努力,在场上和在春节期间的恢复都非常努力,今天的比赛大家也看到了,他的身体和状态的调整,达到了开赛以来的最好状态。”

  常规赛首回合,广厦输掉的后4场比赛,赵岩昊都没有上。即将来临的第二回合,广厦手里的这个变数,会带来不同结果吗?

标签: CBA广厦队广东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