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面临收官考验 广厦杀出黎明还是重蹈覆辙?

2017年02月09日12:23 体坛+ 微博
广厦队首先将迎接广东队的挑战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119比100,广厦不出意外的击败了联赛排名垫底的广州,守护联赛8连胜。经历了赛季中期的低迷后,广厦如今又重新回到了常规赛冠军的竞争行列,然而,联赛剩余的5场比赛,球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接下来5场,球队将分别面对广东、深圳、吉林、辽宁和上海,这当中除了吉林,其余4支球队均排在联赛前6,上半赛季,广厦正是在这一段赛程中连续遭遇失利,因此,球队将要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

  就目前的情况看,李春江率领的这支球队在收官阶段具备以下有利和不利条件。

  有利条件

  1.外援状态正佳

  击败广州的比赛,福特森轻松拿到25分11助攻,再次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此前的两场比赛,福特森更是连续砍下40+,身高不足1米80的他堪称是CBA版的小托马斯,本赛季他和广厦一样,经历了一些起伏,但凭借他近段时间的发挥,球队已经取得了8连胜,状态出色的福特森无疑将在最后的这5场比赛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霍尔曼今晚也砍下了25分8篮板的数据,近期他的表现也非常的出色,接下来,他将连续面对易建联、布泽尔、布拉奇、亚布塞莱等CBA顶级内线,现在的他看起来已经做好了准备。

  2.赵岩昊回勇

  对阵广州的比赛,赵岩昊全场投进4记三分,砍下14分,这可以说是他本赛季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渐渐从伤病中恢复的中国库里让李春江在接下来的排兵布阵又多了一丝选择。

  3.主场

  尽管赛程艰难,但广厦接下来4场恶战(广东、深圳、辽宁、上海)有3场是在自己的主场进行,本赛季球队在主场仅仅输掉2场比赛,在交战双方都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坐镇主场的球队无疑在心理上会更加有优势。

  不利条件

  1.交战记录

  上半程,广厦在与广东等四支强队的较量中1场未胜,其中深圳和上海都分别赢了他们10分以上,换句话说,接下来广厦将要面临的这4支球队,都知道如何击败他们,因此,虽说广厦多数将在主场作战,但对手同样具备心理上的优势。

  2.伤病

  与广州的这场较量,林志杰并未登场,赛后主帅李春江表示台湾野兽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中受了点轻伤,球队出于保险起见并未安排他登场。目前尚不得知林志杰的伤病情况究竟如何,但这已经不是广厦近来遭遇的第一粒伤病了,前段时间,扣篮王孙铭徽不慎扭伤腰部,尽管他今天出现了比赛中,但伤病无疑还在影响着他,除此之外,赵大鹏依旧无法上场,这些都会影响广厦接下来的人员调度。

  3.疲劳

  5个对手有4个都具备非常强的实力,更为关键的是,广东-深圳、辽宁-上海的比赛都是3天2战,如此密集高强度的比赛,无疑会使得球员出现体力上的问题,球队是否有足够的毅力和体力抗下这些比赛,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广厦队,是像上半程一样连续不敌强队,跌出前四,进而失去首轮主场优势;还是破茧成蝶,成功保住前四,甚至拿到更好的名次,接下来的5场比赛,将为我们揭晓答案。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CBA广厦队广东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