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黄油手单场砍21+13 他已连续5场得分上双

2017年02月08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苏伟本场发挥出色砍下21分13篮板

  北京时间2月8日,青岛男篮在2016-2017赛季CBA的第33轮比赛中,客场以117-123不敌福建,青岛男篮中锋苏伟出战35分钟,全场比赛拿下21分13个篮板,比起出战40分钟按到27分20个篮板的王哲林并不落下风。这场比赛后苏伟已经连续5场比赛得分上双,这个曾经在广东和新疆两大豪门迷失的山东汉子,这赛季在自己的家乡球队重新找到了打球的感觉。

  苏伟的广东生涯无需多说,他的巅峰时期出现在2010-2011赛季,那时的苏伟场均可以拿到9.4分和5.9个篮板,也曾在对阵天津的比赛中拿到31分的高分,但在此后关键场次中的失利和有失水准的表现让他承受了太大的压力,数据在随后的几个赛季里直线下滑,最终不得不在2013-2014赛季转投新疆。

  在新疆的3个赛季里,苏伟同样过得不如意,除了第一个赛季还能拿到场均25分钟的出场时间和场均8分4.6个篮板的数据外,此后他的机会越来越少。在2016年,1989年出生的苏伟决定回到自己的家乡球队青岛男篮。

  虽然在青岛男篮他也出现过面对对手最后一投选择错误的干扰球而将胜利拱手相让的囧事,但是总体而言他用自己的身高和经验为青岛男篮的内线筑起了一座大闸。青岛主帅巩晓彬对他非常的信任,“苏伟作为一名有经验、有技术、有力量的球员,有能力撑起双星男篮的内线,而且还能起到以老带新的作用。”巩晓彬给了苏伟很高的评价。

  苏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在经过了赛季初的磨合后,担任青岛男篮内线主力中锋的他打出了近6个赛季的最佳表现。本赛季苏伟可以获得职业生涯最高的场均出场时间28.6分钟,每场比赛可以拿到7.6分和6.8个篮板,其中篮板数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最近更是打出了连续5场比赛得分上双的表现。作为一名防守型的中锋,数据始终不能完全体现出苏伟在场上的作用,但这个赛季苏伟无疑在青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又一个春天,相信很快他就会创造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纪录。(Eric)

标签: CBA苏伟青岛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