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布莱切把比赛变成游戏 没人能救新疆

2017年01月22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布莱切

  北京时间1月22日,在CBA第30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辽宁队以106-100击败来访的新疆男篮。新疆队核心布莱切砍下27分7篮板5助攻4抢断2盖帽的数据,但是同时也有4次失误和5次盖帽。数据虽然不错,但却难以掩盖他在场上随性的态度。布莱切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是依旧保持着这样的比赛态度的话,本赛季的新疆男篮的季后赛之旅真的危险了!

  第四节比赛最后5分钟时,李秋平用布莱切换下了亚当斯,李秋平本来是想利用布莱切在内线的优势去强打由卫猛和韩德君镇守的辽宁内线,无论是面对他们其中的哪一人,布莱切都是占尽优势。没想到布莱切一上场就选择在底角投出了一记三分球,球直接弹框而出,李秋平在场边看的连连摇头。

  又打了3分钟过后,新疆队靠着一波进攻高潮将分差从17分缩小到了11分,在辽宁队罚球命中后,新疆队掌握球权。这明明是一个上分的好机会,但布莱切却选择运着球深入到辽宁的三分线附近,在尝试一个转身动作时不慎失误,直接被辽宁队抢断,新疆队追分的大好形势就此被打断。这也是布莱切本场比赛的第四次失误。

  客观的说,布莱切在最后时刻上场后,除了这两次不合理的选择外,其余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很亮眼。但球迷们一向诟病的都不是他得分的能力,而是他对于比赛的态度。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05秒时,布莱切在进攻中认为兰多夫犯规,一路从前场抱怨回后场,直到被裁判吹了技术犯规后依然喋喋不休。新疆队的其他球员本来正集中精神,紧咬比分。被布莱切无意义的这一番抱怨分散了注意力后,立刻就被辽宁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高潮。

  就像央视解说嘉宾霍楠所说的那样,布莱切毫无疑问是现在的CBA天赋最强的外援,哪怕他刚刚伤愈归来,没怎么进行适应性训练,都依然能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轻松砍下近30分。新疆也能靠着出色的阵容和布莱切的天赋排名联赛前列。但如果布莱切一直用这样近乎游戏的态度对待比赛的话,新疆队是绝对没法去争夺CBA冠军的。

  在今天和辽宁队的比赛之前,有记者问李秋平怎么看待新疆和辽宁这场“总决赛的预演”,李秋平表示:“炒作上可以这么说,对我来说离总决赛还早着呢!”当李秋平作出这样的表态时,他或许也很清楚目前新疆队的短板所在吧。(Eric)

标签: 布莱切新疆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