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快了!5秒冲完全场!这是无级变速的郭少!

2017年01月22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郭艾伦

  北京时间1月22日,郭艾伦在辽宁的106-100击败新疆的比赛中拿到19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险些就砍下三双。然而比赛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却是郭艾伦在球场上“飙车”的一幕。

  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34秒时,郭艾伦后场持球开始发动进攻,他的左右两旁分别是可兰白克和周琦,郭艾伦运着球轻松的就超越了这两个大个子。可兰白克眼见要失去位置,立刻指挥布莱切站到郭艾伦突破的路线上准备进行封堵,而此时布莱切的身边还站着亚当斯。

  郭艾伦突的实在太快了,边后退边准备起跳封盖的布莱切其实吃不透郭艾伦准备用何种方式出手。郭艾伦抓准机会贴住布莱切用一记高打板避开了对手的封盖,将球打进。而此时场上的计时器显示,第三节还剩5分29秒。也就是郭艾伦只用了5秒钟就完成了一记一对三的全场一条龙得分。

  其实郭艾伦这样的得分镜头在他刚进入成年队时很常见,但是现在的郭艾伦在场上的得分方式越来越多,此外还得为队友传球,因此像这样全场一条龙的镜头就少了。今天的郭艾伦或许就在用这个球来表明自己并没有落下看家本领。

  除了突破外,本场比赛郭艾伦的急停跳投也是一大亮点,面对新疆男篮的后卫线,郭艾伦本场比赛两次上演加速后的急停跳投得分,球都稳稳命中,这也是本赛季他新开发出的一项得分武器。

  此外,他的三分球也终于有所回暖,虽然全场三分线外5投2中并不算准,但比起前几场比赛远投频频打铁的表现来看,可以说郭艾伦终于找回了自己的三分手感。

  这场对阵新疆男篮的胜利对于辽宁队极为重要,他们拉近了和对手在积分榜上的差距。同时在内线又伤一人的情况下,辽宁还能控制局势拿下比赛,靠的就是郭士强祭出的三后卫阵容。这场胜利说明,辽宁队的小个阵容在对阵强队时,依然有效,而郭艾伦无疑在其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三后卫的打法也将成为辽宁队在季后赛中的常规武器。郭艾伦到时还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Eric)

标签: 郭艾伦辽宁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