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破千90后本土后卫第一人 这是郭少的时代!

2017年01月20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郭艾伦在本场比赛突破了生涯1000次助攻

  北京时间1月20日,CBA联赛第29轮,辽宁队主场战胜四川。比赛中,郭艾伦在半场即送出两记助攻,凭借着两次助攻,他职业生涯助攻总数突破了1000次。

  在目前CBA历史助攻榜上,郭艾伦暂时排名第十八位,他取得这样的成绩用了225场比赛。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1000次以上的队员年龄最小的一位,也是其中唯一一个“90后”。

  在这个排行榜上,榜首的位置属于已经37岁的胡雪峰,他目前保持着2563次的助攻纪录,尽管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但就和朱芳雨一样,他的每一次助攻都将成为CBA的历史。

  在他身后,唯一存在理论上超越他可能是同样以已经37岁的刘炜(2374次),和胡雪峰不同的是,刘炜一直没有说到过自己的退役的时间。

  第三名则是已经退役的传奇后卫吕晓明(2271次),也只有他们三人分享了助攻2000+俱乐部的荣誉。

  辽宁队盛产后卫的说法在这个榜单上获得了充分的佐证。排名第四是曾经辽宁队的球员张庆鹏(1679次),排在第八位的是辽宁队现任队长杨鸣(1419次),在第11位的则是中国男篮后卫代表人物之一的李晓勇(1326次),这三个人代表着不同时期的辽宁后卫。毫无疑问,如今的郭艾伦也将成为新一代辽宁后卫、甚至是中国男篮后卫中的箭头人物。

  从率先跨进3000分俱乐部,到今天成为1000+助攻90后第一人,郭艾伦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和表现证明着——郭的时代,正在来临。

  (晨曦)

标签: CBA郭艾伦辽宁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