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猛男仍被无限期禁赛 篮协为何一直不解释

2016年12月09日2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陶汉林事件,篮协一直没有给出进展说明,也没说他什么时候能复出陶汉林事件,篮协一直没有给出进展说明,也没说他什么时候能复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CBA第16轮山东客场挑战上海队,山东队内线主力陶汉林继续缺阵。此前他因为瘦肉精问题而被篮协禁赛,但篮协也一直没有表明此事的进展,陶汉林不知道何时才能复出。

  在11月29日CBA第12轮比赛前,山东队接到篮协通知,陶汉林在前期赛后兴奋剂例行检测中呈阳性(成份为瘦肉精),自第12轮起暂停比赛。山东队随后表示正在加快办理相关申诉手续,力争尽快恢复参赛资格。

  陶汉林自己在微博上回复了此次禁赛事件,他表示自己平时饮食比较注意,也没有服用任何药物,对于被检测是瘦肉精,他也显得很无奈,“国家有关质检部都管不了束手无策,老百姓有的选择吗,我认为自己不会蠢到吃故意吃瘦肉精来维持或者提高运动成绩。”

  瘦肉精在医学上称为“盐酸克伦特罗”,是一种β-兴奋剂,它能减少胴体脂肪合成,促进蛋白质合成,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止。不过,运动员很少服用这种“低端产品”,尿检阳性者多数是因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摄入了含有瘦肉精的肉制品。

  对于此次陶汉林被检测出瘦肉精事件,不少圈内人也都认为应该是误服导致。在2013年山东队外援阿巴斯尿检中也曾因为被检测到瘦肉精成分,但当时篮协认为他是误服,因此没有禁赛,只是对阿巴斯和山东队进行了罚款处罚。

  相比阿巴斯,陶汉林的处罚要重很多,被直接禁赛,并且没有说明禁赛的期限,这也导致山东队已经四轮比赛无法让陶汉林出场,而且现在各界都仍然不知道此事的调查进展,也不知道陶汉林何时能够复出。

  陶汉林本赛季在前12场比赛中,场均出场26.8分钟,为球队贡献12.3分和5.4个篮板。山东队目前8胜6负排名积分榜第8位。

  (嘀嗒)

文章关键词:陶汉林山东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