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了!助攻榜仍被辽宁后卫统治 没法不羡慕!

2016年11月09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继伟领跑CBA本土球员助攻榜赵继伟领跑CBA本土球员助攻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CBA联赛迎来第五轮的较量,在一场强强对话中深圳队坐镇主场迎来了辽宁队的挑战。凭借着兰多夫第三节的爆发以 及哈德森最后一节的稳定发挥,辽宁队最终以113-109战胜了深圳队。

  本场比赛,辽宁队主力后卫郭艾伦虽然结束了禁赛、重新获得了出场比赛的资格,但由于近一段时间以来他的身体情况不太理想,一直有低 烧情况的出现,肠胃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本轮比赛面对主场作战的深圳队,主帅郭士强仍然选择将其放在板凳上,并没有让他迎来新赛 季个人的首秀。

  虽然球迷们没有等到郭艾伦的复出,但好在辽宁队的后场还有一位值得信任的核心后卫来领导球队,他就是赵继伟。新赛季的常规赛已经进 行了5轮,辽宁队在缺少了郭艾伦等主力的情况下,仍然获得了5战4胜的不错开局,一个能够很好的掌控和串联起球队的大脑是必不可少的, 95年出生的赵继伟就很好的完成了这一工作。本场比赛,赵继伟拿到了8分7篮板3助攻2抢断的数据,良好的视野和出众的大局观让他能够在这支辽宁队中很好的做到穿针引线的作用。

  翻看本赛季的数据,我们惊喜的发现赵继伟已经凭借场均4.8次的助攻数,在助攻榜上来到了本土球员榜首的位置!其实这样的数据就算是在 跟外援拿到一起比,也仅仅是比北京队的核心外援马布里要少一些,排在了全联盟的第12位,比吉林队的伊朗老炮儿卡姆拉尼甚至还要优秀 。这位已经稳稳占据着国家队主力后卫位置的超新星,也正在凭借这样的表现,在CBA联赛中确立着自己的地位,不断地向本土最强控卫的目 标努力。

  其实,半开玩笑的讲,赵继伟在成为本土第一控卫的路上,最大的对手恰巧就是他在辽宁队和国家队的双料队友,郭艾伦,要知道,在CBA最 近两个赛季以来,能够连庄本土助攻榜榜首的大神正是辽篮郭少!郭艾伦在14-15赛季场均助攻数为5.1个,上赛季更是涨到了场均6次的助攻 数。从这层意义上讲,如若能够超越了郭艾伦,那么对赵继伟来说无疑将是自己在联盟中地位的一次提升。

  当然了,这对双子星在赛场上的这种良性竞争,最大的受益者毫无疑问就是辽宁队以及国家队了,而当CBA的助攻榜连续三年被辽宁后卫所统治时,这让联赛中的其他队如何不羡慕呢?

  (豪斯)

文章关键词:赵继伟郭艾伦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