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试训将回国 周琦:国家队与选秀同样重要

2016年05月15日10:22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周琦在训练师指导下训练周琦在训练师指导下训练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正在美国芝加哥参加联合试训的周琦,聚焦了国内外不少媒体的目光。联合试训的表现,关乎周琦的NBA选秀前景。庆幸的是,周琦的体测数据上乘,从美国媒体到NBA球探,都对周琦的选秀前景看高一线。不过为了赶上中国男篮备战奥运会的进度,周琦将放弃接下来的NBA球队单独试训环节,预计将在下周返回中国,与国家队会合。

  放弃单独试训

  下周回国家队报到

  NBA联合试训将于明天结束,短短的四天时间,周琦需要尽可能地在NBA球探和美国媒体面前展现自己的能力,因为接下来周琦将返回中国,并不会参加NBA球队的单独试训。

  在周琦初赴美国特训时,外界纷纷担忧,周琦是否会能妥善解决好俱乐部和国家队这两方面的关系。因为任何一方不愿放行,周琦参加NBA选秀都将成为泡影。不过周琦本人透露,自己之所以能够站在芝加哥的联合试训场地上,正是因为新疆广汇男篮和国家队,都对其参加选秀持支持的态度。

  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此前曾公开表示,国家队支持周琦选秀,并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情,大家都会帮助周琦添砖加瓦。同时宫鲁鸣也透露,国家队会等着周琦回来,宫鲁鸣的表态与周琦说的话不谋而合。可以说这一次周琦选秀,国家队给予了其足够的宽松环境。

  当然周琦自己也表示,出战里约奥运会,是为国效力,所以在他心里一样重要。这也是他为何放弃NBA球队单独试训,急着返回中国的原因。据国家队方面透露,周琦将于5月20日之前到国家队报到。

文章关键词:周琦nba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