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吉安正式加盟上海男篮 将担任助教辅佐刘鹏

2016年05月11日16: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男篮的教练组上海男篮的教练组

  新浪体育讯  2016年5月11日,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举办新赛季教练组见面会,刘鹏携新赛季大鲨鱼教练组亮相。在见面会上,球队宣布在CBA联赛浸淫了6个赛季的资深教练布莱恩·高吉安正式加盟上海男篮,出任助理教练辅佐刘鹏,下赛季球队的教练班子将由刘鹏、章文琪和高吉安共同组成。

  刘鹏作为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年轻教练员,在事业上肯钻研,有冲劲,充满责任心,但是在经验上仍需积累。执教经验丰富的高吉安,将会成为刘鹏最得力的助手。

  布莱恩·高吉安作为澳大利亚篮球史上最成功的教练,他曾先后率领3支不同的球队6次夺得澳洲联赛的总冠军,总执教胜率达70%,并于2001年至2008年期间担任澳大利亚国家男篮主教练,率领球队先后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九名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七名。在CBA也有6个赛季的执教经历,先后执教过东莞队和广东队,是CBA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对CBA联赛最为了解的外教。高吉安已于日前与球队汇合一起备战新赛季。

  注:由于个别媒体的译名失误,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高吉安被称为“戈尔”,此番加盟上海,高吉安本人也希望对此进行更正。俱乐部今后将会使用布莱恩·高吉安的译名,也请各界能够尊重高吉安教练本人的意愿,使用正确的译名。

文章关键词:上海男篮高吉安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