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场比赛后 宫鲁鸣应该会格外想念郭艾伦

2016年05月10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宫鲁鸣肯定希望郭艾伦赶紧归队吧宫鲁鸣肯定希望郭艾伦赶紧归队吧

  新浪体育讯  2016夏季热身赛第三战,中国男篮最终以65比76不敌澳大利亚队。全场比赛,中国队出现了28次失误,其中光是第一节就失误10次。无谓失误连连,破紧逼依旧老大难,外线缺乏足够的持球进攻杀伤力……此役之后,主帅宫鲁鸣大概会分外想念郭艾伦吧!

  翻开赛后的技术统计,刘晓宇出战2分09秒,失误3次;方硕出战17分24秒,失误5次;睢冉出战20分19秒,失误4次。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三名核心后卫,总共失误12次,而他们三人相加,竟然只得到2分!失误,过多的无谓失误,这想必就是本场比赛给所有人留下的印象。“其实今天这场球男篮队员还是拼得不错的,就是失误浪费了太多机会,”作为央视解说员,刘星宇如此感叹。

  三名核心后卫控制失误不力,破紧逼更是叫苦不迭。第三节一次进攻,男篮推进至前场开始策动战术的时候,进攻时间竟然只剩不到8秒。刘晓宇本是男篮外线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但此役状态不佳,再加上宫鲁鸣重在培养新人,这场球他只打了2分09秒,在这段时间内,男篮进攻如同停滞。睢冉身强体壮,防守能力出众,但是组织进攻向来不是他的强项,破紧逼更是苦不堪言。方硕此前两战表现不俗,虽说数据平平,但在破紧逼这个层面上展示出良好的球感和持球能力。可他毕竟只是年轻球员,发挥起伏不定,此役面对对手的围堵,他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就失误3次。男篮后卫如此表现,中国队想要赢球就必定难于登天。

  有些人就是这样,当他存在的时候也许不重要,可是当他不在的时候就显得至关重要,这样的人就是郭艾伦。热身赛三战,郭艾伦未能出战,男篮后卫线的顽疾就一览无余。不可否认的是,郭艾伦与沉稳内敛向来不搭界,在控制失误方面也不见得鹤立鸡群。可是另一方面,郭艾伦的美式球风具有极强冲击力,无论过去两季的CBA还是去年的长沙亚锦赛,当郭艾伦出现在球场上,球队在破紧逼这个环节就显得从容流畅,对手不敢对郭艾伦肆意包夹,毕竟他的速度、持球技术以及冲击力,很可能给对手致命一击。与此同时,当郭艾伦的投篮能力日渐提升,或突或投,他在进攻选择方面显得更加从容,由他持球推进,策动进攻或是个人强攻解决问题,这已然成为辽宁队乃至亚锦赛时的中国男篮的必备战术选择。

  这就是郭艾伦能力的体现,他的身上当然还有这样那样的缺点,至少到目前为止,他还并非那种沉稳老辣的后场发动机。可是对目前的中国男篮而言,实在太需要郭艾伦的速度和能力,由他带领全队向前冲。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对抗强度当然不是亚锦赛可以比拟的,然而美国特训归来后的郭艾伦究竟有着怎样的提升,同样值得所有关注中国篮球的球迷期待——里约奥运,会不会是郭少一飞冲天的舞台?

  (JOE)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宫鲁鸣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