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钟13分4板5帽!阿联回来也就这数据吧

2016年05月06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邹雨宸邹雨宸

  新浪体育讯  2016年夏季热身赛首战,中国男篮最终以57比49击败来访的澳大利亚队,收获开门红。全场比赛,小将邹雨宸出战19分钟,7投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3分,外加4个篮板和5次盖帽,表现尤为抢眼。作为中国男篮的新兵,作为中国篮球内线的未来,这样的邹雨宸,会不会让你看到易建联当年的影子?

  据央视体育频道介绍,这支来访的澳大利亚队实力不俗,其中有多名球员将出战今夏奥运会。此番交手,澳大利亚队就给了中国男篮巨大的压力。首节比赛中国队只得9分,半场落后9分,正如央视解说嘉宾王非指导感叹的那样,“整个上半场,中国队都被压制,尤其进攻方面根本找不到真正行之有效的办法。”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邹雨宸的表现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整个上半场,邹雨宸几乎是男篮阵中唯一稳定的得分点,虽然身高不如对手,但是凭借灵活的脚步和精准的投篮,邹雨宸总能在内线打开突破口,进入第三节,男篮大举反攻,邹雨宸更加游刃有余,面对身强体壮的澳大利亚内线毫无惧色,要么持球强攻,要么小勾手,整场比赛,邹雨宸一直给对手巨大的压力。

  何止是进攻,缺乏绝对身高优势的邹雨宸,却犹如一道天然屏障,令对手难以招架。全场比赛,邹雨宸一口气送出5次封盖,而澳大利亚总共只封盖2次。最精妙一球出现在第三节中段,当时澳大利亚队内线球员骗过李慕豪的防守后直杀篮下,眼瞅着就将送出一记惊天劈扣,却不料邹雨宸从旁杀出,弱侧及时补位,愣是在空中结结实实完成封盖。“在这样的(对抗)强度下还能完成这样的防守,邹雨宸确实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风格,”王非点评道。

  当然,这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主帅宫鲁鸣更多是练兵,全场比赛他只给了邹雨宸19分钟的时间。即便如此,邹雨宸在短暂的时间内依旧贡献出13+4+5的成绩单,实在令人眼前一亮。

  持续关注中国篮球的球迷,对邹雨宸这个名字并不陌生,最近两季,他都是八一队的绝对主力。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由于八一队近年来战绩平平,对绝大多数球迷来说,邹雨宸并非频频见诸报端的热点。事实上还不满20岁的他,已经在CBA站稳了脚跟,处子赛季,他就贡献14分、9.6个篮板外加2.1次封盖,而上赛季更是能交出15.1分、9.8个篮板和2.5次封盖。纵观整个CBA,在上赛季包括外援在内的所有球员之中,邹雨宸的前场篮板排名第二,而下一个前场篮板榜单上的本土球员是李晓旭,他只排在第13位。另外还有一份数据: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本土球员中能单场在得分篮板和盖帽三项数据上得到20+20+2的,只有邹雨宸和易建联。考虑到身为内线主力,邹雨宸每场球都会与人高马大的对方内线外援硬碰硬,还不满20岁的邹雨宸能与老大哥媲美,这就显得更加实在珍贵。

  这就是如今的邹雨宸,身高2米07,能四能五,能突能投,是对八一内线风格的完美传承,也是非常符合当今世界篮球浪潮的打法。如今的邹雨宸当然还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入选最终12人大名单从而出征奥运会,于邹雨宸来说难度颇大,但是这一切并不重要。毕竟只有20岁,毕竟还有广阔的提升空间,稳扎稳打,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速自己的提升,未来的中国篮球,邹雨宸必将是内线一枚重要棋子,一飞冲天。

  (JOE)

文章关键词:邹雨宸澳大利亚八一队易建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