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雨宸13分5帽李慕豪10+10 男篮57-49逆转袋鼠

2016年05月06日2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备受瞩目的2016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在广西南宁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宫鲁鸣率领的中国男篮在今年的首场热身赛。上半场一度落后9分的中国男篮在第三节找回状态,全队打出单节23-7的得分高潮,成功逆转了局面,最终男篮以57-49战胜澳大利亚联队,取得了今年热身赛的开门红。

  数据方面,中国队周鹏7分,李晓旭2分4篮板2盖帽,常林3分,方硕2分,李根6分,李慕豪10分10篮板3盖帽,丁彦雨航7分2篮板,翟晓川7分8篮板2抢断,邹雨宸13分4篮板5盖帽1抢断。澳大利亚队布兰切菲尔德 得到全队最高13分7篮板2抢断4助攻。

  此次来华的这支澳大利亚职业联队全部由来自澳大利亚顶级男子篮球职业联赛NBL的现役球员组成,其中近半数队员都入选了澳大利亚男篮备战奥运的26人集训大名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队主教练,正是中国队奥运同组对手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勒曼尼斯。

  比赛开始,李慕豪打板命中,周鹏三分得手,中国队5-2暂时领先。短暂试水后的澳大利亚加强了攻势,里突外投后将比分反超。反超后的澳大利亚一度放缓了进攻节奏,两队也随即陷入胶着。首节还剩2分钟,男篮这边命中率仍旧走低,而澳大利亚则利用内线优势拿下4分,首节结束中国队9-15澳大利亚队。

  次节,澳大利亚队布兰切菲尔德外线命中一记三分后将分差扩大到9分。虽然邹雨宸之后发飙独得5分,一度帮助中国男篮将比分追至13-18。但澳大利亚这边三分手感爆棚,一波6-0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此后的中国男篮在进攻端屡屡受挫,半场结束中国22-31落后澳大利亚。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这边逐渐找回状态,丁彦雨航携手邹雨宸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球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齐科特跟着三分回击,但邹雨宸用一记暴扣再度提振了全队士气。李慕豪打三分成功,丁彦雨航低手上篮命中,中国队将比分反超至35-34。此后的中国队在进攻端连造杀伤,而对手基本失去回击之力。三节结束,中国队45-38领先澳大利亚7分!

  末节,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两队分差来到11分。澳大利亚在攻防两端彻底失衡,命中率一路走低。反观男篮则是打得顺风顺水,邹雨宸更是接连上演火锅大戏。随着时间流逝,比赛也早早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以57-49战胜澳大利亚联队。

  本届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中国男篮将与澳大利亚职业联队于6、8、10日进行三场比赛。除首场在广西南宁之外,后两场将分别移师至广州以及北京。

  两队首发:

  中国男篮:睢冉 刘晓宇 周鹏 邹雨晨 李慕豪

  澳大利亚职业联队:本森 布兰切菲尔德 卡迪 齐科特 玛卓克

  (小鱼)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澳大利亚邹雨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