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联态度大转弯 姚明:篮协方案是沟通基础

姚明出席会议姚明出席会议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佟阳)此前跟中国篮协闹得不太愉快的姚明日前表示,篮协新方案可以成为双方继续沟通的基础。

  按照4月27日中国篮协在山西太原会上提出的两套方案,第一套方案要分两步走,第一步是中国篮协在CBA公司中占股30%,20家俱乐部平均持股,占 70%。中国篮协将CBA商务权、推广权授予CBA公司;第二步,待时机成熟后中国篮协将办赛权授予CBA公司。在这套方案中,建议授权北京中篮巨人广告 中心与中职联合并,山西俱乐部与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出资入股一并加入,完成对于公司的重组。第二套方案是参赛俱乐部与中国篮协和有关方面一起,组建CBA 职业联盟,在职业联盟的框架下成立商务和赛事运营公司。不过细细品味,中国篮协提出的第一套方案中根本性的东西没有改变:中国篮协是CBA最大的股东。至 于第二套方案,尚不成熟,基本没有可行性。

  即便如此,姚明所在的中职联公司态度还是来了180度大转弯,予以了积极回应:“中国篮协提 出的两套方案,与篮协之前会谈时所持的立场观点有了较大变化,这为中职联与中国篮协的进一步沟通奠定了良好基础。中职联一直认可中国篮协在CBA联赛改革 中的领导和主导地位,接下来中职联会继续为改革献言献策,努力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从目前中职联的回应中不难看出,最终还会与中国篮协合作,而不是分庭抗礼。不过即便合作,到时候篮协是否有一票否决权,组建CBA公司总经理谁来当,以及财务如何透明化,都是围绕双方争论的焦点。

文章关键词:CBA中职联姚明篮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