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5年收益超16亿 俱乐部每年能分1200万

2016年04月23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

  北京时间4月23日,据《成都商报》消息,在姚明领头的中职联公司与中国篮协的谈判被外界演绎得沸沸扬扬之时,中国篮协昨日对外解读了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最近5个赛季的收支明细。按篮协的解读,算上下个赛季,CBA五个赛季的收益超过16亿元。

  从 2005年开始,盈方公司获得CBA联赛的商务开发权,盈方与CBA联赛签订的商务合作协议为“7+5”的形式。即第一个合同周期7年 (2005-2012年),盈方每年向篮协支付650万美元,并且按照8.2765的固定汇率支付人民币;第二个合同周期5年(2012-2017年), 盈方在这5个赛季中平均每赛季向篮协支付约3.36亿元人民币。在扣除应向国家缴纳的流转税,以及中国篮协留取的女篮发展专项基金、俱乐部青少年篮球发展 专项基金和CBA风险储备金之外,CBA联赛每年的收入还剩下2.7亿元,其中两亿元,按照每家俱乐部1000万元,分配给了20家俱乐部作为比赛经费补 贴。此外再扣除各项赛事运行所必需的费用,剩余4000万元人民币,由20家俱乐部平均分配,每家约200万元。也就是说,每家俱乐部每个赛季可以从中国 篮协分到1200万元。该负责人表示,根本不存在中国篮协与俱乐部争夺利益的说法,中国篮协与盈方之间,并无外界猜测的那样有着巨额的利益输送。”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文章关键词:中国篮协CBA盈方公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