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奥运会我们是弱队 成绩我们力争打好

2016年04月21日07: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宫鲁鸣带领队员训练宫鲁鸣带领队员训练

  中新网昆明4月20日电 (张珺)20日,积极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在主帅宫鲁鸣的带领下,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展开紧张而有序的集训。

  中国男篮一行于4月14日抵达海埂基地,主帅宫鲁鸣因处理一些事务,17日才正式与球队会合。根据训练安排,本次集训全队白天以恢复性的体能训练为主,穿插进行战术演练,晚上安排投篮练习。自从宫鲁鸣接掌男篮帅印后,每年的高原特训是必备科目。

  虽然近几日昆明气候宜人,但由于高强度的训练和高原反应,几趟跑下来,队员们都气喘吁吁,浑身湿透。来自北京的队员方硕表示,“这回也不是第一次来了,但每次来到这,不管个人还是全队,在体能和身体机能方面都有所提高。”

  20日上午,男篮主要进行了分组对抗和一对一防守等训练项目。整个训练过程,宫鲁鸣态度一丝不苟,在队员动作不规范的时候,他亲自上场为球员们做出示范。宫鲁鸣表示,男篮来到昆明接受高原特训,目的是以体能恢复为主。“今年休息的时间比较长,他们也好好的给自己放了个大假,回来之后体能水平、技术都相对弱一些,精神状态还可以。”

  面对里约奥运会,宫鲁鸣表示,备战的压力比去年小,“必须得承认,在奥运会上我们是个弱队。奥运会上我们就是去展示我们的特色,展示球员们的风采,让世界了解中国男篮,至于成绩我们力争打好,只有做好自己才能去争取取得成绩。”

  目前,在国外特训或养伤的易建联、周琦、王哲林、赵继伟、贺天举等5名人尚未归队,加之郭艾伦请假,在昆明训练的只有17名队员。主帅宫鲁鸣表示他们将在5月中旬前归队训练。

  按照男篮的整体奥运备战计划,在昆明集训3周后,中国男篮将转道南宁,在5月6日与澳大利亚队进行首场热身赛。随后中澳双方将辗转广州和北京,于8日和10日再赛两场。从6月上旬开始,中国男篮将迎来密集赛事,至7月下旬与美国队交战两场后,正式奔赴巴西“赶考”。(完)

文章关键词:宫鲁鸣奥运会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