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不满周琦选秀 男篮领队:5月中旬必须归队

2016年04月16日16:0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琦宣布参加今年NBA选秀周琦宣布参加今年NBA选秀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在中国国家男篮和新疆广汇男篮似乎都不知情的情况下,新疆队年轻中锋周琦北京时间昨晚突然宣布参加今年的NBA选秀。如果他能够被球队选中登陆NBA的话,那么他将是第六位登陆NBA的中国大陆球员。

  据悉,目前正在美国进行特训的周琦,已经向NBA方面正式递交了参加今年选秀的相关文件,2016年NBA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4日上午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进行。据透露,经过在美特训了一个多月时间,周琦在力量方面有了大幅加强。

  蹊跷的是,此事似乎中国男篮及 新疆队均不知情。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国家队并不知晓此事,“周琦并没有跟国家队明确请假,请了多长时间也不清楚,国家队也不知道他要参 加选秀”。也就是说,周琦昨晚宣布参加NBA选秀,并没有告知男篮。同时,柴文胜也表示,男篮目前也不知道周琦在美国特训与康复的情况。但他强调,5月中 旬周琦必须归队,“这是国家队最后的合练时间,不管是易建联、王哲林,还是周琦,都必须归队”。

  新疆队几位高层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拒绝回应此事,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得悉过问此事时还显得很不高兴。尽管新疆男篮一直强调,只要周琦想要参加NBA选秀,新疆男篮绝对支持,肯定放人。但从新疆男篮高层昨晚的态度看,他们对于周琦突然宣布参选一事事先似乎并不知情,此事并不排除周琦团队“先斩后奏”的可能。

  现 年20岁的周琦身高2.16米,体重95公斤,在上赛季效力新疆队期间,场均可以拿下15.8分、9.8个篮板、1.5个助攻以及3.2次封盖,连续第二 个赛季荣膺了常规赛盖帽王的称号,他所在的新疆队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打入半决赛,但遗憾地被最终的冠军四川队淘汰。专业选秀网站DraftExpress 预测,周琦有望在首轮第27顺位被76人队选中;而ESPN百强新秀榜,周琦已连续5期排名下滑,仅位列第67位。

文章关键词:新疆男篮中国男篮NBA周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