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领队:得知宫帅留队后 队员们都更积极了

2016年04月15日17:06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中国男篮队员们已开始在海埂集训中国男篮队员们已开始在海埂集训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赴高原储备体能,中国男篮冲刺里约奥运的集结号终于吹响了。

  昨天,中国男篮队员从国家 体育总局球员公寓出发,前往云南海埂基地进行高原集训,出征的队伍中包括17名队员以及十余名球队人员,但此前宣布留任的主教练宫鲁鸣要到17日才会在海 埂和球队会合。“宫指导留任后,我们国家队算是正式集结了,大多数人都到了,一起备战奥运会。”男篮队长周鹏说道。

  宫指留任 全队士气高涨

  男篮的出发时间定在中午12点,刚过11点半,球队工作人员就将行李摆满了整个训练局公寓大厅,部分队员不断上下楼进行出发前的最后准备。

  从本月初正式集结,男篮集训名单中的首批14名球员已经全部集中,原定第二批报到的4名球员中,除了郭艾伦有事暂未报到,辽宁的李晓旭和四川的贾诚、王汝恒已经就位,有17名队员出现在昨天的大部队中。

  不过,在昨天出征的教练组中,记者并未发现宫鲁鸣的身影。据男篮领队柴文胜介绍,篮协12号正式对外公布主教练的人选,这对宫鲁鸣来说时间有些紧张:“宫指导很感谢大家的支持以及媒体、球迷对男篮的关注,包括宫指导的去留。他现在需要整理整理训练的东西、材料,17号会去海埂和我们会合。”柴文胜表示,队员们近期的训练热情也因为宫鲁鸣的留任高涨起来。

  状态不够 仍需更多恢复

  自宫鲁鸣2014年重新接手男篮国家队以来,球队一直非常重视队员们的体能储备,尤其尝到去年亚锦赛的甜头之后,集训后的第一步就是抓队员们的体能。

  据男篮体能教练王卫星介绍,由于CBA联赛结束时间不长,队员们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伤病和疲劳,因此此前两周主要是进行恢复和调整训练,加上帅位一直没有正式确认,队伍到海埂后才会进入强化训练的正常模式。

  “如果说训练效果的话,还欠缺一些。部分队员休息的时间比较长,还需要更长时间的恢复。”在柴文胜看来,由于队员们报到时间有早有晚,体能的恢复还需要些时日。此次去海埂进行高原集训,时间长达22天,通过体能训练恢复大家的竞技状态将是首要目标。

  另据柴文胜透露,前往高原进行体能训练也是宫鲁鸣一直以来的要求:“去年亚锦赛,我们九战九胜,体能充沛,这和平时的体能训练是分不开的。宫指导上任以来也非常重视体能,此外还有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科学训练和科学安排。”

  任务很重奥运时间紧迫

  按照男篮的整体奥运备战计划,在海埂集训3周后,中国男篮将从昆明转道南宁,在5月6日与澳大利亚队进行首场热身赛,随后辗转广州和北京,于8日和10日再赛两场。而下一系列热身赛要等到6月6日。

  柴文胜表示:“球员们也知道,在奥运会之前,我们只有两大块儿的时间,除了这次海埂的高原集训,就是5月10日至6月6日的热身赛间歇,就这两段时间,要做的事情很多,任务还是很重的。

  据体能教练王卫星透露,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这段时间的训练强度和训练量将会非常大,也许会有比去年更加残酷的“魔鬼训练”,球员们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文章关键词:宫鲁鸣中国男篮篮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