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江鹏:和李根特点很不同 和韩德君关系很铁

2016年04月14日12:17    东莞时间网 收藏本文
段江鹏加盟北京男篮段江鹏加盟北京男篮

  效力山西8年的段江鹏,成为CBA新赛季转会的第一人,加盟北京男篮后,这位射手期待自己能够与球队 一起冲击总冠军。接受本报专访时,段江鹏表示马布里在效力山西时就是自己的师傅,他也没想到能够再次与老马合作,因为都是东北人,段江鹏与传闻中北京很感兴趣的韩德君关系很铁。

  在采访中,段江鹏感谢了一直在背后支持他的山西球迷,他表示离开那一刻,眼泪一直在打转。

  不担心成为李根的影子

  记者(以下简称记):作为新赛季转会的第一人,什么时候开始有加盟北京队的想法?加盟北京是看中他们的总冠军经历吗?

  段江鹏(以下简称段):与山西队合同结束才有这个想法吧。当然,很期待能够和新的球队冲击总冠军。

  记:在山西效力了8年,离开的时候非常不舍吗?拖着行李离开时,有掉眼泪吗?

  段: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八年,一切都很熟悉,确实有很多不舍。离开那天我向窗外多望了几眼,拉着行李离开时,从楼下又往楼上的宿舍多看了几眼。

  记:去年李根转会新疆,引起许多北京球迷的争议,你是否担心出现类似的情况?但从现在来看,山西球迷很理智很理性,没有对你人身攻击,都是对你满满的祝福,你感到意外吗?

  段:不担心,也不意外。山西球迷对我很好。我在山西的生涯很幸福,不管自己发挥好还是坏,他们都非常支持我,这是我一笔巨大的财富。

  记:去年李根离开北京队,现在很多人说你来是为了弥补李根的空缺,你自己怎么看?是否担心成为李根的影子?

  段: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技术特点。能够帮球队取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声称自己“比较低调”

  记:说说你在山西和马布里的故事。

  段:当时马布里在山西的时候教了我很多东西,可以说是我的师傅。马布里很熟悉我的技术特点,和他打球很舒服。

  记:马布里具体教了你什么?

  段:主要是突破时的脚步和技术,怎么判断防守人的压力,怎么更合理地进攻和出手投篮。

  记:有想过有一天能再度和马布里合作吗?加盟北京之后有没有和他联系。

  段:确实没有想过能够和马布里再次合作,所以非常开心。加盟北京后有和老马联系,他对我说欢迎我的加入,他自己非常开心。

  记:已经和北京队合练了几天,开始时自己心情紧张吗?

  段:确实有点紧张。但其实大家虽然之前是对手,但彼此都很熟悉,队友们也经常和我开玩笑,帮助我融入新的大家庭。

  记:和吉喆是用东北话聊天吗?

  段:我俩平时正常说话时就差不多是东北话(笑),和他聊得也很多。

  记:期待另一个东北小伙韩德君加盟球队,和他一起打球吗?

  段:哈哈哈,这还得看俱乐部的安排啦!

  记:那到底是否期待和他一起打球?

  段:哈哈哈!我和他关系很好呀!

  记:好的,你的回答真是滴水不漏。

  段:没有没有,只是我比较低调。

文章关键词:段江鹏CBA北京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