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宫鲁鸣继续执掌男篮是民意的胜利 众望所归

2016年04月13日09:59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陵晚报》版面《金陵晚报》版面

  功勋教练宫鲁鸣,终于留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继续带队征战里约奥运会,这是一次民意的胜利。

  2014年,宫鲁鸣在男篮危急时刻出山。此前男篮亚洲三大赛事冠军皆失,在这样的背景下,球迷们对男篮长沙亚锦赛夺冠直接晋级里约奥运会并不看好,对宫 鲁鸣能否力挽狂澜也抱有怀疑态度。2014年亚运会,宫鲁鸣大面积调整男篮阵容,为里约练兵,最终只取得第五名,当时宫鲁鸣压力空前。

  但是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改造,中国男篮在长沙亚锦赛上打出精气神,重夺亚锦赛冠军,晋级里约奥运会。比冠军更为重要的是,这支打有“宫氏烙印”的男篮,让外界看到了改变,他们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征服了广大球迷。长沙一战,无数“倒宫”派球迷由黑转粉。

  在宫鲁鸣与篮协分歧被曝光后,无论媒体还是球迷,几乎一边倒站在宫鲁鸣这一边,希望宫鲁鸣留任男篮。无论从哪方面来看,宫鲁鸣都是中国男篮主教练最合适的人选。这样的舆论风向,对篮协的决策起到了推动作用。宫鲁鸣继续执掌中国男篮,是民意的胜利,是众望所归。 赵彦砚

文章关键词:宫鲁鸣奥运会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