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梦然:虽赢球仍有很多不足 内线优势未发挥

2016年04月09日16:2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女篮正在备战奥运落选赛中国女篮正在备战奥运落选赛

  新华社杭州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夏亮)中国女篮8日顶住对手委内瑞拉队的末节反扑,以73:58战胜对手,取得此次国际对抗赛的两连胜。中国队球员孙梦然赛后表示,球队本场没能发挥出内线优势,导致出现很多失误,这是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上一场中国女篮以25分优势大胜对手,考虑到委内瑞拉队长途跋涉前来参赛,队员体能受到很大影响。经过一天调整,她们果然在第二场比赛中给中国队制造了更多麻烦。末节中国队曾被对手追到只差3分,半场数据统计中的7次失误,呈现在全场数据统计中变成了18次。

  “委内瑞拉是一支非常顽强的队伍,第一场虽然输给我们了,但第二场展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给我们造成了很多困难。这场球我们确实失误非常多,被对方打了很多反击,这是后面需要解决的,”孙梦然说。

  两支球队在今年6月进行的里约奥运会落选赛中被分到同一小组,此番连续三场对抗赛为两队了解彼此提供了机会。相比对手,内线无疑是中国女篮一大优势,除了孙梦然之外,时隔两年多时间回归的陈楠以及黄红玭都成为球队内线依仗的支点。然而从第二场比赛看来,中国队未能将这一优势充分展现。

  孙梦然说:“对方身高较矮,我们更应该发挥出内线优势,但是我觉得比赛中这点做得不是很好。球很多时候都是在外线,随后出现失误,还是应该打进内线造成杀伤。”在她看来,热身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球队要做出针对性准备,力争在落选赛中有更好发挥。

  双方此次对抗赛第三战将于10日在浙江台州进行。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孙梦然陈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