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点将台】来自焦作的勒布朗 李根

2016年04月07日1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篮的23人集训名单已经于近日公布,我们的[点将台]栏目将会在每一期为球迷们介绍一位男篮集训名单中的球员,今天要介绍的球员是新疆男篮主力前锋李根。

  河南出品

  李根出自焦作体校,他的父母都曾是篮球运动员,父母为他做了两手选择。他代表焦作市篮球队打比赛,同时还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上初中、上高中,并因为篮球特长被宁波的一所大学录取。而他在大学的恩师单卫国,最终将他推荐给了上海男篮,开启了李根的职业生涯。

  能跳的胖子

  虽然李根外形开起来偏胖,但其实,身材与体重一点都没有限制他的灵活性与运动能力。用主帅李秋平的话说,李根是一个灵活的“胖子”。“你别看他 胖,但其实他特别能跳,比赛中扣篮这些都没有问题。”而壮硕的身材,却给李根极强的对抗能力,让他有了国内锋线球员中顶级的背身能力。

  8年换4队

  职业生涯8年,李根换了4支球队。从上海到青岛,从北京到新疆,在CBA转会“老大难”的现状下,李根却像一个自由的行者。“体制外”的身份, 是他每一次转会畅通无阻的原因。因为并非出自CBA球队青训系统,李根始终保持了自己自由人的身份,在选在打球环境上,始终能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全明星MVP

  在青岛队的两个赛季,李根打出了名头,更斩获了个人首个CBA全明星MVP殊荣。在那之前,并没有多少人关注这个有些莽撞的年轻人,即使他在青 岛打出了非常漂亮的数据,在其他人看来,这也不过是个数据刷子。不过,不信邪的李根生生用赛场上的表现,为自己“打”出了加盟北京队竞争总冠军的机会。

  勒布朗”根

  因为身体强壮,打球风格强硬,李根在CBA获得了一个招牌性的外号——勒布朗根。背身单打、战斧劈扣、坦克式的推进……李根的打法,确实就像CBA联赛中的勒布朗一样。队友们也乐于用这个外号与他来开玩笑。

   失意总决赛

  2013-14赛季CBA联赛总决赛,北京对阵新疆,这是李根加盟北京的第二年,常规赛中,他表现尚可,可是在总决赛中,李根遇到了加盟北京后 最困难的时刻,总决赛前五场,他只有一场得分上双,在关键的第六场决胜战中,李根被主帅闵鹿蕾弃用,结果北京反而在没有李根的情况下客场战胜新疆,成功捧 起队史第二座总冠军奖杯。

  国家队神射手

  2015年男篮亚锦赛,是李根首次代表中国男篮国家队出战。而他在这届比赛中完成了一个并不容易的成就。在本届亚锦赛中,李根在小组赛中三分球 7投7中,保持了百分百命中率。这与人们对他的印象大相径庭。当所有人都以为他还是那个开着坦克的驾驶员时,李根却摇身一变,成了驾着瞄准镜的狙击手。

  转会疑云

  2015年夏天,李根从北京队转会至新疆。他的合同金额在长达半年时间里一直引发着业界热议,传出了多个版本。有说是3年2200万,有说是年 薪1000万,甚至又有说法说是年薪1200万。在2015-16赛季开始前,李根首次公开面对镜头谈到自己的年薪,不过,他没有给出明确的数字,只是表 示,绝对没有外界传言的那么离谱。

  故友重逢

  初入新疆,李根并不孤独。这里有他在焦作体校的学长王磊,有在上海出道时就与自己同队的刘炜和主帅李秋平,还有国家队队友周琦。他们帮助李根很快融入了新球队。而李根在接受采访时,恩师李秋平是自己加盟新疆队的重要原因。

  一人对抗一座城

  2015-16赛季对李根来说是戏剧性的一个赛季。从北京转会新疆的他,赛季首战就重返五棵松球馆挑战北京,季后赛首轮,新疆又与北京狭路相 逢。在漫天的嘘声中,李根三次踏上五棵松的地板,三次带着胜利离开。他没有对嘘声、谩骂声做过回应,但是默默书写了一段一人对抗一座城的故事。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李根新疆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