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篮协给宫鲁鸣高薪或严重违规?需更高层决断

2016年03月31日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曝篮协给宫鲁鸣高薪需更高层决断曝篮协给宫鲁鸣高薪需更高层决断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中国篮协和宫鲁鸣的“悬疑剧”有望在今天揭晓。据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宫鲁鸣的干部身份能否让篮协开出“特例”,受困于早年订立的相关规定,需要更高层次的领导进行决断。今天,中国篮协将公布男篮首批集训名单,宫鲁鸣是否留队执教的悬念或将一并揭晓。这出由薪水问题爆出的“宫”“薪”计也将落下帷幕。

  高额工资或造成严重违规

  据广州日报记者了解,篮协此前和宫鲁鸣口头达成的协议之中,每月15万元的薪酬对篮协来说根本不是钱的问题。篮协完全可以轻松支付这笔工资,而事情的根源在于,宫鲁鸣的篮协内部在编干部的身份。

  据知情人士介绍,实际上,在中纪委下发的2006年第17号《关于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问题的通知》中已经明确,公务员的津贴和补贴问题,必须统一标准、 规范来源和发放办法。据称,各个中央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全年工资总额也进行了核定,无论钱的来源是财政资金还是社会赞助,单位编制内人员全年各种收入的总和有上限,这一点是原则问题。如果总额未报预算而突破上限,就属于违规,相关责任人和直接领导也将被调查、纠正。

  宫鲁鸣正是编制内人员,他的收入也计入工资总额并且提前上报。由于篮协方面既无提前上报也无周全考虑,如果现在立即按照每月15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发,就会造成严重违规。据了解,即便体育总局也可能无法快速特批,僵局就体现于此。

  宫鲁鸣依旧是主帅首选

  目前,篮协和宫鲁鸣仍在保持着沟通,此事的社会舆论影响已经扩散到上层,最终或有解决之道。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宫鲁鸣是带队的第一人选。“现在双方还在沟通当中,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篮协对奥运会的任务是有要求的,我们 希望宫指导继续担任主教练。不管从经历、资历、能力还是和球员的融合来看,我认为宫指导都是最好的人选。”信兰成表示。

  对于薪水的分歧,信兰成并没有直接回答,他只是含糊地表示:“我们对国家队的保障就像对自己的家人一样,能尽多大努力就尽多大努力,大家应该放心。”他明确表示,国家队的教练组已经集结,而运动员的大名单已经上报。“队伍第一批集中的日期是3月31日。”

  到底宫鲁鸣能否留任,今日或将见分晓。

文章关键词:宫鲁鸣篮协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