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曝NBL球队已接触科比 飞侠真来中国打球?

2016年03月28日08: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科比要来中国打球?科比要来中国打球?

  昨天,NBL的安徽文一男篮爆出正在和前NBA球星、曾在CBA上海队打球的“大将军”阿里纳斯接触;而也有NBL球队爆出已经接触科比!而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和往年相比,新赛季的NBL联赛将在赛程、赛制和外援使用上有更多的进步和变化。NBL联赛,有望迎来最精彩的一年。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新赛季多支新军涌入

  在中国篮协的官方网站上,最近一段时间多出了好几条通知,其中,关于篮协同意湖南勇胜、江淮闪电、江苏华兰、天津冠岚和河北蓝翔5家俱乐部首次注册申请的通知十分引人关注。

  这代表着,又有5支新注册的俱乐部希望加入NBL。此前,篮协方面早早发出了通知,通知中提到,去年参加NBL联赛的球队在四川金强训练基地进行集训, 其中包括陕西渭南信达、安徽文一、贵州森航、河南赊店老酒、郑州大运、广西威壮、拉萨净土、南京军区、北京东方雄鹿9支球队。按篮协的规章,批准注册并不 代表一定能打NBL联赛,还需要根据联赛公司的准入制核准,才能确定谁能参加今年的联赛。据了解,今年联赛的球队很可能有12支。

  可喜的是,篮协终于在NBL联赛的管办分离上迈出了重要一步,而智美体育也在今年1月以外部传闻的1.8亿元签下未来4个赛季的NBL经营权。广州日报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是,1.8亿元的数目并不准确,但这项资金数额的确庞大。

  赛制改革,多项权益下放

  是什么让众多新俱乐部向这个联赛迈出了步伐?因为NBL让各方看到了希望。据记者了解,在构想中,这个赛季的NBL联赛将有许多方面的变革。

  今年的NBL联赛,每队都可以签下双外援,而外援使用人次为4节8人次,换言之,就是没有限制;联赛的场次也将会相应增加,总决赛更改以前5战3胜制为 7场4胜制;1/4决赛和半决赛将更改此前的3场2胜制为5战3胜制。此外,赛程的增长也已提上日程,新的NBL赛季或将从5月开打,9月底结束,比此前 两个月的赛程增加了一倍还多。

  NBL联赛公司董事长周文锁昨天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肯定了今年联赛的进步,“篮协方面对于联赛公司比较支持,各方面已比往年有很大的进步。月底我们会在成都进行股东大会,很多细节到时才能确定。”

  一位北方球队的NBL投资人也向广州日报记者表示,篮协今年开放了更多的授权,“篮协授权给了(联赛公司),大概有36种权益,其中包括场内场外、知识产权名称、各种标志等。”

  科比要来?媒体大幅关注

  随着这个联赛的进步,更多的资金涌了进来,而安徽文一俱乐部目前接触了阿里纳斯,虽然由于后者的年龄和状态等问题,最终不一定能够实现,但有NBL俱乐部的投资人透露,有俱乐部在接触NBA球星、即将退役的科比;而不少俱乐部摩拳擦掌,在NBA和欧洲联赛中寻求外援。

  这个赛季的NBL,也在媒体关注度上将有大幅度提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直播,一共有5家专业体育频道也将持续报道这一联赛,如果科比等大牌球星能够成行,这对于NBL的品牌将是一大促进。

  “给国家队输送人才、准备高水平竞技比赛,这是CBA联赛的任务。而NBL,何不打造一个娱乐性、精彩刺激的休闲联赛?”一位球队投资人坦言。

  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的NBL联赛的确值得期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