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仇者联盟!四川夺冠功臣都曾是各队弃将

2016年03月21日1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BA的“复仇者联盟”CBA的“复仇者联盟”

  新浪体育讯  当3月20日四川队以总比分4-1击败辽宁队获得队史上首座CBA总冠军奖杯时,许多球迷不禁惊呼,这简直是一部现实中的励志偶像剧。开赛前的四川队并不被人看好,而最终他们能够以弱胜强,不仅靠的是三名外援,少不了的是队中接连爆发的国内球员。四川作为CBA的新军,球员储备并不丰富。这些国内球员都是四川男篮这两年一个个从球员市场上淘回来的,他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失去了在原先俱乐部的位置。

  球迷们都知道,球员在面对旧主时,总能超水平发挥,证明也好,复仇也罢,都是想打出自己的价值。而四川的国内球员们此次虽然没有面对旧主,不过在总决赛这个舞台上,如果打的好,传播的效应也更为广泛,此番总决赛,四川队堪称一支“复仇者联盟”。

  首先要提的自然是张春军,张春军在13-14赛季结束后因为伤病困扰而选择离开浙江加盟NBL。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是他希望在NBL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养伤,为再打CBA做准备。或许很多球迷不理解他为何不选择彻底的休战,在昨天获得总冠军后,张春军的一番话让无数球迷为之动容也揭晓了谜底,“贫困的生活从未击败过我!反而使我自己更加努力变得更加强大!”

  张春军不仅是从NBL打回了CBA,也夺得了CBA总冠军,事实上他是一个集CUBA,NBL,CBA总冠军于一身的球员。此番总决赛,如果没有他在精神层面上给予队友的鼓励,以及数次关键时刻的得分,最终的结果也很难说。

  接着就是孟达,孟达的篮球之路在所有人看来都比较坎坷。职业生涯的第一年就眼睁睁看着主队被大逆转错失总冠军,接着孟达又在海峡杯中因为斗殴而进入职业生涯低谷。随后逐渐走出阴影的孟达却遭遇了江苏队的衰败,想要转会寻找自己的价值却三番两次的遭遇体育局的阻挠。如果说四川队谁最想要这个总冠军来证明给自己的旧主看,那孟达无疑是头号候选人。

  和孟达一样的还有他在江苏时的队友吴楠,因为江苏队开出的低到不合理的合同,他决定用不签合同予以抗议。而吴楠和江苏的关系完全决裂后才获得转会自由。他为此过了两年四处流浪打球的生活,一度房贷都无法偿还。此次总决赛,他虽然没有发挥孟达那么大的作用,但是关键时刻的轮换依然为队友获得了不少休息时间。

  和江苏二将不同,王汝恒则属于被旧主主动放弃的球员,他想要“复仇”的意愿也更强烈。王汝恒曾经担任山东队总决赛时的先发后卫,但随后山东队却只愿意给他开出20万的年薪。觉得不合理的王汝恒同样没有和球队签约,山东队却表示,“给了王汝恒很多机会,但他的表现却低于俱乐部的预期。”不知道看到昨天王汝恒一人砍下18分的表现,曾经的主帅巩晓彬和山东俱乐部作何感想。

  除了王汝恒外,贾诚和徐韬也来自于山东男篮。山东队面对拥挤的内线阵容,选择将贾诚租借给其他球队。但他现在却成为那个能够防守布莱切,并且和李晓旭打的有来有回的那个球员。而徐韬曾在山东青年队时期受伤,山东队并没有给他太多的帮助,他也只能无奈选择去美国参加NCAA比赛,回国后加盟四川。

  其实不光是球员,四川队主教练杨学增也堪称是一个流浪教头,浙江,山西,东莞都留下过他的足迹。成绩好时是跑轰大师,遭遇困境则立刻下课,并且成为一个“攻强守弱”的教练。可是今年总决赛,当杨学增凑出一手还不错的牌时,我们发现他执教思路清晰,应变也及时,实际是国产主教练中不可多得帅才。

  就这样,一个“流浪教头”率领着这帮“复仇者联盟”打出了CBA历史上最大的“黑马传奇”。相信在下个赛季,他们的传奇还将以另一种形式,继续书写下去。

  (Eric)

文章关键词:四川队张春军贾诚吴楠孟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