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没什么处罚的罚单 详解篮协处罚结果

2016年03月19日11:49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篮协处理意见篮协处理意见

  没有任何人禁赛,篮协用“15万元”平息了这场恶性事件

  一纸没有什么处罚的罚单

  昨日中午,中国篮协终于公布了群殴事件的“处罚意见”,可这个决定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严厉处罚。如此恶性事件,篮协未用重典。这让CBA整体的形象受到 巨大的挑战,危机公关完全不合格。篮协表示,处理运动员只能依照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而进行。而这意味着,三名参与打架的球员可以继续参加总决赛。

  篮协具体处罚如下:

  一、篮协非常重视对冲突一事的处理,对发生冲突既痛心也表示遗憾。对此,中国篮协、赛区和主队俱乐部均负有责任。

  分析:都很重视这是一定的,都有责任,各打50大板。

  二、鉴于主队俱乐部落实客队安保工作细节不力,对发生冲突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给予赛区通报批评,核减主队俱乐部联赛经费15万元的处罚。对参与冲突的球员,中国篮协将依据公安机关的调查处理结果和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分析:15万罚款对于一个职业俱乐部来说,完全是九牛一毛。仅外援哈达迪赛季的工资就高达300万美元。

  三、总决赛仍然正常进行,因为这符合联赛的有关规定,符合广大群众的意愿和要求,符合联赛发展和稳定大局。要求主客队不能懈怠,认真对待比赛。

  分析:考虑到赛事本身、赞助商、电视转播,比赛不得不进行。

  四、联赛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完善赛场内外的安保措施,全面加强赛事安保工作(包括提升安保级别,加强对赛场、球队驻地及队伍在参赛、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分析:这是早就应该做的,而不是现在拿出来再强调。

  五、辽宁男篮参与群殴的球员将按照公安机关调查结果和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十章)进行处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十章内容如下:“赛季期间,运动员在比赛 场馆外与对方运动员或其他人员发生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由公安、司法机关处理,主办单位将视情节轻重,对其给予通报批评、停赛8到 10场的处罚,情节严重者,取消其本赛季参赛资格。”

  分析:“公安机关的最终决定没有出来前,处罚球员是不可以的。”这给辽宁队吃了定心丸,因此发生了三名球员从成都回沈阳,次日又从沈阳到成都的闹剧。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文章关键词:哈达迪辽宁队四川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