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G4-四川再胜辽宁夺赛点 孟达砍15分

2016年03月18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CBA总决赛第4场如期举行。四川队坐镇主场以96-87战胜辽宁队,大比分3-1领先拿到赛点。双方的下一场比赛仍旧在四川队主场进行。此役贺天举因伤缺阵。

  今晚四川队核心哈达迪砍下13分20篮板4助攻,尽管在第一节与韩德君的对抗中他一度情绪波动,首节4投0中但仍抢下9个篮板。全场看来他对篮板球的绝对统治力是四川队取胜的关键,在他的帮助下四川队在篮板上以51-44领先。

  上一场砍下40分的邓特蒙此役表现平平,得到11分8篮板5助攻。但三外援轮番爆发,今晚哈里斯火力全开,三分球9中4得到34分10篮板。

  孟达作为老队员,本场比赛的发挥十分稳定,外线5中4得到15分。另外张春军也有14分4篮板入账,几次转身上篮非常精彩。

  面临困境的辽宁队在哈德森的带领下艰苦奋战,此役哈德森31分10篮板,在队友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时频频取分力挽狂澜,值得一提的是今晚他没有送出一次助攻。郭艾伦则是体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顶着压力砍下18分6篮板6助攻。

  内线方面辽宁队依旧吃亏,但是今晚他们的拼抢非常积极。韩德君打得非常强硬,首节在与哈达迪的正面交锋中毫不吃亏,独得8分的同时零封对手,今晚他得到10分8篮板。另外李晓旭8分10篮板,兰多夫11分6篮板。

  比赛伊始,双方明显都受到了场外因素的影响,四川队面对对手肉搏式的防守也有些不知所措。韩德君包揽了球队前4分,那边孟达也不甘示弱回敬两记三分,四川队取得领先。随后哈德森与韩德君联手带队打出一波10-2追平比分,首节双方战成16平。

  次节双方外援开始对飙,哈德森与兰多夫携手连续取分,孟达与哈里斯用三分还以颜色。双方在37平后,四川队球员渐渐调整好心态,合力打出一波10-2,半场过后四川以47-39领先。

  易边再战,韩德君领到个人第4次犯规后心态失衡,吃到一次技术犯规。辽宁队并没有因此展露颓势,李晓旭连续抢到前场篮板,郭艾伦两度三分命中,哈德森也打三分得手,辽宁队打出一波14-4反超了比分。哈里斯在第三节最后时刻爆发,连得8分包括两记三分球,三记过后四川带着2分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四川队拖慢节奏,哈里斯连拿5分率队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辽宁队依旧没有放弃,郭艾伦与哈德森接连冲击对方篮下,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哈里斯与孟达相继远投得手,扑灭了辽宁队反扑的势头。随后尽管刘志轩三分命中,但为时已晚。最终四川队成功捍卫住了主场,拿到赛点。

  四川首发:哈达迪、贾诚、张春军、邓特蒙、孟达

  辽宁首发:韩德君、李晓旭、丛明晨、哈德森、郭艾伦

  (心炀)

文章关键词:四川队辽宁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