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取消训练拒参加联席会 他们真的要罢赛?

2016年03月18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学增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遭媒体围堵杨学增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遭媒体围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据前方记者透露,辽宁队昨天并没有进行训练,而今天上午按照惯例的赛前训练,辽宁队也没有出现在球馆。在上午例行的联席会上,辽宁队的相关人员也没有出现。

  此前曾有媒体曝出,在辽宁球员和四川球迷的冲突过后,辽宁队的高层和中国篮协竞赛部负责人张雄还有四川当地警方一起开始讨论事情的善后,警方曾提出要将辽宁队的队员进行拘留处理,这遭到了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的强烈反对,随后竞赛部负责人张雄提出要将辽宁队的多名主力禁赛,这也同样遭到了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的反对。

  在会后,严晓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会议篮协只是通知我们他们的决定,并不是商议。”这话中显然对于篮协的处理结果并不满意。

  有媒体爆料,辽宁队认为之所以发生冲突的原因是酒店没有安保造成的,这和四川赛季的安保工作与中国篮协的管理都脱不开干系,最终的后果不应该辽宁一方来承担,如果篮协执意要将辽宁队的多名主力禁赛,相当于直接决定了总冠军的归属,在这种情况,辽宁队将用罢赛的方法来表示自己的抗议。

  目前,这样的报道还没有得到辽宁队官方证实。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辽宁队拒绝训练,高层拒绝参加赛前联席会议,已经出现了罢赛的苗头。

  按照联赛手册的规定:教练员(特指主教练)必须按要求参加比赛当日上午召开的赛前联席会。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须由所在俱乐部在赛前12小时向主办单位(联赛办公室)书面请假,经批准后方可委托助理教练员出席,对未经主办单位批准擅自不参加赛前联席会的教练员,给予其停赛一场(取消本轮比赛临场指挥资格,不能在球队席、内场和看台就座)的处罚。如再次违反,则给予其停赛5场的处罚,核减有关人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人民币。第三次违反,则给予其停止本赛季执教资格的处罚,核减有关人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人民币。

  现在,中国篮协仍然没有就此事件发表任何官方声音。

  (大雄哥)

文章关键词:辽宁队联席会篮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