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郭艾伦一声叹息 这本该是他闪耀的舞台

2016年03月18日2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艾伦单挑哈达迪郭艾伦单挑哈达迪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第四战,在这场生死攸关的战役中,辽宁还是没能顶住压力,最终以87比96告负,目前1比3落后于四川,一只脚踏入鬼门关。全场比赛,郭艾伦出战35分45秒,贡献18分、5个篮板、6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依旧无力回天。这本应该是郭艾伦大放异彩的舞台,可是两天前那个夜晚发生的一切,已然将他和他的辽宁队逼入绝境,看着在场上依旧活力四射的大侄子,我们似乎唯有一声叹息。

  作为那起冲突的主角,郭艾伦在事件爆发的第二天乘坐飞机回到辽宁,然而就在比赛当天又回到成都。舟车劳顿,再加上心态起伏,过去这两天,郭艾伦心中的愤然和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暂且不去考虑谁对谁错,至少可以肯定,这起冲突势必最大限度影响了他和辽宁队的备战以及正常的休息。

  事实也正是如此,他比任何人都渴望胜利,他甚至摘下了眼角下方的幸运创可贴。但过度的渴求,就演变成一种焦躁,体现在球场上,郭艾伦刚上场就得到罚球机会,两罚全部偏出,整个第一节,他上了两个篮,都没能稳稳将球送进。眼瞅着大侄子越打越急,主帅郭士强在开战不足4分钟的时候就将他换下休息,面授机宜,希望他保持冷静。

  事实证明,现在的郭艾伦已然比过去成熟太多,顶着全场漫天的嘘声,他在第三节控制住心态,强势爆发。这一节,他投进了两个三分球,单节送出12分。也正是郭艾伦猛醒,辽宁队瞬间找回赢球的节奏和信心,第三节他们一度反超四川队6分。那一刻,我们似乎看到了昔日那支惹不起的辽宁队。

  可是上帝给郭艾伦和他的辽宁队安排了哈里斯这位终结者,他在第三节末段投进两个三分球,又命中压哨中投,连得8分之后,四川队再次反超,现场再次爆棚,郭艾伦的努力还是输给了越打越“不讲理”的哈里斯。

  即便在最后关头,郭艾伦的心中想必也没有放弃二字,他一直在不遗余力防守,竭尽所能抢断,有时候甚至轮转盯防高大的哈里斯。眼瞅着这样的郭艾伦,外界似乎只能无限感慨,一声叹息。

  对郭艾伦来说,这是实现蜕变的一个赛季,不仅因为技术统计全面提升,更重要之处在于,现在的他比往日成熟太多,冷静太多,太有大将之风。现在的他,已然是本土后卫中为数不多能和外援掰手腕的悍将,或组织或强攻,一切都是那么得心应手。若是能在今年总决赛上有所建树,对他而言,无论经验、技战术还是自信心,都会是一场跨越式提升。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被两天前的那个夜晚搅乱。目前辽宁队1比3落后,再输一场,总决赛就将结束。CBA总决赛历史上从未有任何一支球队在1比3落后的前提下反败为胜,这就是郭艾伦与总冠军之间的距离。他的斗志从不用怀疑,他的决心也无须赘述,现在的他要做的,就是收敛身心,调整心态,率领辽宁队杀回本溪,这才是为自己和辽宁队正名的唯一方式。

  (JOE)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辽宁队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