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哈神能统治比赛 但这次不是哈德森

2016年03月18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里斯哈里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四川男篮在主场以96-87战胜辽宁男篮,总决赛大比分3:1领先,哈里斯全场比赛拿下34分10个篮板,再度成为决定四川队胜局的球员。

  哈里斯今天开场后的表现并没有前几场那么火热,但比赛中三波关键的得分拯救了四川男篮,第一次在第二节后半段。当时辽宁逐渐走出了开局后的慢热,哈德森也早早发威,四川队虽然派出了三外援但却一度比分落后,此时哈里斯用一记中投打板命中开启了得分模式。随后又命中一记三分,接着吴楠也外线投中,这两个三分直接扑灭了辽宁队的势头。

  第三节前半段,辽宁队郭艾伦连续命中三分,加上哈德森也手感不错,辽宁队再度反超比分,此时还是哈里斯,在第三节结束前1:28秒命中三分,下一回合又缓缓运球到前场,漫不经心似的一次弧顶外线出手再度命中,而第三节节前的最后一攻哈里斯还是选择自己出手,连得8分,四川队73-71重新领先。

  到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还是哈里斯,先是一次关键的2+1,外加接哈达迪传球后篮下的一个打板进球,随后又面对李晓旭的一记中投命中,帮助四川取得89-82的领先。辽宁队无奈请求暂停,而这一次哈里斯就像在第三节节末那样,兴奋的捶着胸膛,做着手势要求观众们为他加油鼓劲。

  最终,辽宁队未能逆转成功,而拿下34分的哈里斯再度成为全场拿下最高分的球员。看着他在场上的无解表现,你很难想象他已经在CBA打了8个赛季,从东莞到上海的初露锋芒,再到江苏和浙江的沉沦,接着是青岛和四川的三外援时期的大放异彩,这个已经33岁,总是一脸笑嘻嘻,露出一口洁白的大牙的球员,在关键时刻的得分却总是那么让人防不胜防。

  哈里斯是CBA赛场上外援中的一个异类,他的身高只有198cm,此前长期在一些球队中当5号位外援,但他的外线进攻能力同样出色,当他和哈达迪搭配在一起时,有了哈达迪的掩护和帮助,回到四号位的他内外线的威胁都被放大了。在对新疆的半决赛中,四川几乎是靠着他这一点的得分淘汰了对手。到了总决赛,无论是兰多夫,还是韩德君,李晓旭都不能完全的限制住哈里斯的火力。经次一战,这个曾经的姚明时代的火箭球员再度回到球迷的视野中心,四川队管理层也已经表示要和哈里斯续约。而本周日的总决赛第五战,他无疑再次将成为比赛的焦点。如果辽宁队还是无法能够限制住他的发挥,那么四川队恐怕真的要上演“黑马逆袭”的神话。(Eric)

文章关键词:哈德森四川队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